淄博市统计局“三强化”做好政务公开业务培训


发布日期: 2023-12-21 11:42:47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统计系统政务公开工作水平,全面提高统计系统政务公开队伍业务素养,扎实推进全市统计系统政务公开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12月20日,市统计局组织召开政务公开工作业务培训会议。

  强化对标对表。严格对照《淄博市统计局政务信息主动公开基本目录》,再次梳理各科室任务分工和工作要求,逐一核实、逐一分析、逐一比对,确保政务公开工作落地落实。认真对标《淄博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2023年淄博市政务公开工作考核有关事项的通知》,深入分析研究政务公开考核责任指标体系及说明,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职责,结合去年省、市政务公开考核的工作情况,查漏补缺、举一反三、及时整改、尽快完善,确保2023年政务公开考核工作取得实效。

  强化过程管控。按照时间节点,抓住全年最后的半个月,进一步增强争先进位的责任意识,对照各科室负责的栏目和年度任务逐一梳理、查缺补漏,确保公开的过程规范、内容标准、信息完备。突出工作重点,聚焦五经普、统计服务及升规纳统等重点,强化政务公开的及时性、准确性和全面性,以政务公开的效能提升统计服务的质效。

  强化工作落实。培训会上,对各科室、各单位的政务公开工作任务进行了细化分工,对做好政府信息工作指南、“双随机一公开””行政执法公示“”机构职能“等栏目的要素进行了培训,强调各责任科室要严格按照规范化、标准化的要求,维护好各自栏目,落实好信息发布的”三审三校“制度,全面提高政务公开工作质效,力争政务公开工作在省、市目标管理绩效考核中取得优异成绩。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