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高端装备中心召开政务公开年度考核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 2023-12-29 10:12:32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工作机制,规范工作流程,不断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提档升级,12月28日,淄博高端装备中心在办公楼一楼109会议室召开了政务公开年度考核工作部署会。

 

  会议第一阶段,学习山东省省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高新区会上关于《淄博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2023年淄博市政务公开工作考核有关事项的通知》相关要求并安排部署下一步迎评工作,对具体指标事项进行讲解部署。会议第二阶段,针对2024年政务公开工作进行部署,同时对各部门具体业务人员就后期如何更好开展政务公开工作进行了业务指导,全力探索高质量政务公开。

  会议强调,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打造规范化、专业化的政务公开队伍,完善监管机制,按照规定做好上网信息审核把关工作,积极回应群众对于政府信息公开的需求。二是拓宽公开渠道,提升信息质量。规范建立和发展电子政务和政务新媒体平台,通过政务互动管理平台等多种渠道不断提升群众参与度,充分发挥政务公开以公开促落实、助监督、强监管、防风险的功能作用。三是完善公开平台,提升服务水平。利用“大数据”,让信息供给更精准,大力推进便民“一站式”服务,做到“一窗受理、一窗办结”,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利用新媒体,通过视频和图文解读的方式让政策解读更鲜活,进一步助推政务公开工作提质增效。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