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召开全区党委和政府办公室系统工作会议 安排部署政务公开工作


发布日期: 2023-12-29 22:16:18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29日,临淄区召开全区党委和政府办公室系统工作会议,总结交流全区办公室系统工作,深入分析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工作,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王俊涛同志出席并讲话。区政府办公室主任李富涛同志主持,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任永江同志,区政协秘书长于在义同志;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全体班子成员;各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和党政办公室负责同志;区直有关部门、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和办公室主任;以及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各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山东省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对今后如何做好政务公开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强调,要健全完善公开机制,严格按照任务清单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建立整改反馈机制,各单位分管负责同志要亲自把关,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认真巩固“管业务就要管公开”工作模式,切实做到“业务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务公开就跟进到哪里”。

    要拓宽公开广度深度。各部门要加强对行政执法信息、重大行政决策预公开信息、行政规范性文件、“双随机、一公开”等公开工作的监督指导,持续推进教育卫生、社会救助、就业创业、食品药品监管、生态环境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要深化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各行业主管部门加强纵向指导和业务培训,确保公开栏目清晰、要素齐全、更新及时。  

    要全面加强文件解读。各文件起草责任单位要严格落实政策文件与政策解读“三同步”工作机制,把与群众企业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具体条款和政策事项作为解读重点,不能以简单复制摘抄文件内容代替解读。要不断丰富政策解读形式,对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形象化、通俗化讲解。对专业性较强的政策,要充分发挥专家学者的作用,进行专业解读,提升解读的准确性、权威性。

    要规范办理依申请公开。健全完善依申请公开工作规范,明确各渠道接收、登记、办理、调查、答复各环节工作标准,对群众公开诉求及时准确办理,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