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政策进军营 “零距离”暖军心——淄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到驻淄部队开展送政策进军营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5-17 14:07:31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把党和国家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各项政策落到实处,近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到驻淄部队开展“送政策进军营”活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李勇、市直机关有关部门、驻淄部队代表、71345部队官兵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对淄博市近三年移交安置调研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就现役官兵十分关心的转业军官安置政策、退役士兵安置政策、逐月领取退役金安置政策进行了专项授课。


 

活动现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专门设置了“政策零距离”咨询台,面对面解疑释惑。官兵们纷纷上前咨询,相关负责人针对官兵提出的军人立功受奖、新的量化评分办法、转业安置地确定、逐月待遇保障、退役金核算及增长机制等问题进行了耐心详细解答,真正让官兵吃透政策,为大家紧跟政策导向,合理规划军旅生涯提供有效参考。另外,现场还发放“退役安置政策宣传手册”300余份,收集调查问卷60余份,进一步摸清现役军人关注的政策热点和重点,为下一步更好的开展工作提供借鉴。

此次送政策进军营活动紧贴部队需要和实际,进一步理清安置政策“脉络图”,算好军旅生涯“明白账”,吃下安心服役“定心丸”,受到官兵的热烈欢迎与一致肯定。广大官兵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讲解的内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用性,政策听得懂,退役时用得上,免去了顾虑,减少了麻烦,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训练中,我们一定将政策理解把握与建功军营相结合,争当强军先锋,投身强军实践,为强军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