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文化博物馆


发布日期: 2023-07-18 14:46:33 浏览次数: 字体:[ ]


齐文化博物馆建筑面积3.50万平方米,其前身是齐国历史博物馆;齐文化博物馆是一座集文物收藏、展陈、保护、研究、教育、休闲功能为一体的综合博物馆,是代表临淄形象的地标性建筑。主要展示齐地特色的文物专题陈列并进行齐地非物质文化遗产、风土人情研究保护,同时展示我区当前发展成就以及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规划前景。  齐文化博物馆分为基本陈列、专题陈列和临时展览三部分,其中基本陈列为泱泱齐风-齐文化历史陈列,主要包括先齐文明、西周之齐、春秋霸业、战国之齐、秦汉齐风、煌煌齐都和稷下学宫七大部分;专题陈列为天齐遗珍专题陈列展厅、考古厅、石刻厅,另设临淄齐文化廉政教育基地、党史两个特色展厅和临时展厅。

临淄党史馆分为七大展区,按照历史发展脉络,对临淄党组织领导临淄人民群众心同德、开拓奋进进行展示,包括长夜北斗星火燎原、抗敌御辱烽火亮剑、故都解放涅槃新生、开创纪元民主建政、艰辛探索曲折前进、改革开放走向春天、激流勇进再创辉煌等七大展区。

临淄齐文化廉政教育基地于2016年9月12日正式对外开放。基地共分为六大展区,按照齐文化廉政思想形成发展脉络,对姜太公、管仲、晏婴、齐威王、齐宣王以及稷下学宫部分学者等代表人物的廉政思想进行了系统展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