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陶瓷琉璃博物馆


发布日期: 2023-07-19 09:18:18 浏览次数: 字体:[ ]

简介:

淄博陶瓷琉璃博物馆,现为国家一级博物馆、国家4A级旅游景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全国工业旅游示范点、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馆、省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山东省中小学生研学基地、淄博市少先队校外实践基地及淄博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淄博陶瓷琉璃博物馆展览面积2万平方米。陈列展品跨越上下一万年,涵盖古今中外各类陶瓷琉璃精品。展馆地上五层,地下一层,分为陶瓷展陈、琉璃展陈和陶琉文化体验互动、文创产品销售四部分,采用声、光、电、像等最新科技手段,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展现了陶瓷、琉璃的发展历程。

主要看点:

馆内共设有20个展厅,展示了古今中外的陶琉艺术精品1.6万余件(套)。在古齐厅内不仅可以欣赏上万年前到汉代的陶器,还能领略齐文化的独特魅力。古瓷厅内展示了全国各著名窑口的精美瓷器文物,镇馆之宝——青釉莲花尊是国内已知类似器物中,唯一能够确定生产窑口的。漫步在展厅内,全国各大陶瓷产区的大师精品、国际著名陶瓷产区的陶瓷产品一览无余,高科技陶瓷、现代玻璃产品带您领略科技赋予材料的生命力。此外,为了给游客提供更优美的参观环境,打造更舒适的参观体验,精心推出了“十大网红打卡点”、打造露营风休闲驿站、推出丰富多彩的文创产品,还建设了游客中心,完善医务室、母婴室、游客休息室,增设游客就餐中心等,推出一系列暖心服务,旨在秉承诚信、温暖、开放、包容的初心,建设人民满意的博物馆。

点击播放视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