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人社局:以政务公开助力就业“春风”更温暖


发布日期: 2024-02-27 10:38:09 浏览次数: 字体:[ ]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临淄区人社局以满足群众就业创业需求为立足点,借力政务公开,充分发挥平台优势建构用工需求桥梁,完善就业服务平台,促进大学生、农民工、退役军人及家属、就业困难人员等群体就业,满足用人单位春节后开工复产需求,实现保障企业用工和重点群体就业“双赢”。


    一是优化公开平台,打造求职用工直通车推动搭建线上+线下+直播带岗供需精准对接服务平台,利用山东化工专业人才市场官方抖音号临淄招聘举办直播带岗活动,超过1.8万观众观看。运用互联网+”、云平台等技术手段,广泛征集并发布岗位信息。借助政府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开设社保政策你我他”“职为你来”“人社小科普”“举案说法等系列宣传栏目,运用情景模拟、图表图解、动画视频等形式,定期发布招聘信息、创业扶持、人才引进等政策信息。218日,举办临淄区2024春风行动首场招聘会,把岗位需求带到求职者身边,用工双方零距离洽谈,现场为求职者讲解就业政策。本次线下招聘会仅一个上午,就有86家企业到场招聘,有1260余名求职者到场咨询、洽谈,达成就业意向730多人。 

二是丰富解读形式,实现政策落实无疑点不断优化政府门户网站稳岗就业专栏,完善微信公众号系列宣传栏目,整合临淄人社、临淄招聘等多媒体途径,做好就业创业政策解读工作。在稳岗就业专栏归集发布各级政策文件及解读信息;在临淄人社微信公众号上开设阳光人社专栏推送政策解读、以案说法、维权在线、工作动态等内容稿件。通过各类解读方式、各方公开渠道,将更清晰、更易懂的政策送到求职者身边,打通群众更好了解政策、读懂政策、使用政策的最后一公里

三是完善公开服务,促进互动交流零距离在人力资源服务大厅和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按时更新投放岗位信息,安排业务培训,提高窗口工作者业务能力,求职信息网上推送的同时纸质版打印放在求职大厅,让求职者随时随地掌握最新就业动态和岗位信息。宣传人社涉企相关政策,深入了解、征集企业在稳岗就业、招工引才、社会保险、权益维护、劳动关系以及其他方面的诉求,同时通过在线调查、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充分调研了解求职需求,结合调查结果及市场变化科学安排招聘会参加企业,让求职者带着需求来,带着岗位归,实现就业有帮扶、用工有支持、满意有提升。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