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工业和信息化局:送政策到企业提供“滴灌式”精准服务


发布日期: 2024-02-29 11:42:37 浏览次数: 字体:[ ]

沂源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开展“送政策到企业”活动,以“三化”为基石,为企业提供“滴灌式”精准政策服务,加强政策辅导,进一步提高惠企政策的覆盖面和知晓度,增强靶向性和便捷度,为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一是“精准化”开展政策推送。依托公开平台,加强对《先进制造业强县实施方案(2023-2025年)》《亩产效益评价结果》等涉企政策的公开解读;抽调业务骨干组建惠企政策“专家服务团”,通过组织现场交流会等形式,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摸清企业的政策需求,点对点开展政策解读辅导。今年以来围绕企业惠企政策申报、服务企业等助企惠企政策,发放《惠企政策汇编》《职业介绍补贴政策》等“明白纸”1000余份,通过讲清、讲明、讲透政策,促进政策应知尽享,进一步扩大惠企政策覆盖面。

二是“积极化”回应社会关切。推进落实政企双向互动机制,实行“全生命周期”闭环跟踪服务。成立服务企业专项小组,对106家重点企业和169个县级重点项目实行县级领导挂包制,本县58个县直部门单位357名服务专员和县大班子29名县领导落实深入联系服务企业,通过与企业负责人建立一对一联络机制,针对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招工用工、政策申报等方面和企业经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重点加强政策辅导。对企业普遍存在的或者是难以当场解决答复的问题,通过月度服务企业专员会商会议,集中商讨解决。全县服务专员386名(含县大班子领导)共收到405家服务企业中81家企业反映的资金紧张融资困难、市场低迷订单减少、招工难、土地产权登记等六大类问题112个。

三是“多元化”提供政策解读。优化政府门户网站智能政策问答平台,依托12345热线,建立“高频咨询事项政策库”,实现政策问询一次回应,多元化提供政策解读。组织“一起益企·三赋助企”服务行动暨县域特色产业中小企业精准对接,并针对企业需求精准把脉,深入项目现场,充分扩大政策覆盖面。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