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教育和体育局:规范政务新媒体管理,打造政务公开新阵地


发布日期: 2024-03-01 15:04:57 浏览次数: 字体:[ ]

沂源县教育和体育局加强政务新媒体日常管理,优化运维机制,完善内容发布、强化功能建设,全面提升政务新媒体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构建规范、创新、融合发展的新格局

一是做精做细,规范公开平台。根据县政府办公室工作部署,充分发挥沂源县人民政府网站的平台作用,及时发布政府信息,确保应当公开的内容及时公开,进一步完善栏目建设,使政务公开栏目更加规范化、科学化、系统化,并及时做好更新。同时,充分发挥政务新媒体推介宣传作用,我局开设“沂源教育发布”微信公众号、“沂源教体”视频号、“沂源县教育和体育局”抖音号等政务新媒体,截至目前抖音号关注人数20.9万,全年发布视频资料1万余条,视频号关注人数8300余人,发布一分钟单反精剪短视频2050条,及时发布相关信息,确保人民群众及时了解我局新动态。


二是做强队伍,明确公开任务。进一步调整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主要负责同志牵头负总责,办公室具体负责,各科室、学区、学校配合的工作机制,2023年共配备政务信息新媒体公开联络员103名。制定2023年政务公开培训计划,开展专题培训1次。建立政务公开考核通报制度,每季度随机抽查2次,年终考核1次,评选30名“2023年度教体系统政务公开工作先进个人”。

三是深度融合,提升公开质效。利用“沂源教育发布”微信公众号发布教体信息时,可以通过企业微信后台同步到群内,拓宽信息公开渠道,促进信息传播覆盖最大化、互动参与便捷化。在《十四五教育发展规划》等重大政策公开、《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重点任务及分工方案》《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重点任务及分工方案》等政策文件解读发布等回应群众关切、凝聚社会共识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