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医保分局:“三个打造”不断加强政务公开力度 推动医保政策落实落地


发布日期: 2024-03-20 10:26:11 浏览次数: 字体:[ ]

淄川医保分局通过“三个打造”,加强政务公开力度,拓展宣传渠道,不断扩大群众的医保政策知晓率。

打造一支宣传队伍。在医保分局构建“信息宣传员+科室通讯员+工作人员”的宣传网络,组成医保政策宣讲团队,定期开展医保政策宣讲;成立青年学习宣传小组,组织学习培训,夯实政务公开基础。

打造一个宣传矩阵。构建医保分局+定点医药机构的“1+N” 政务公开政策宣传格局;联合区委宣传部、融媒中心制作《红娃说医保》《全生命周期——医保那些事儿》《让医保守护群众健康更有温度》等视频,在学习强国展播;联合社保中心开展医保、养老等政策直播,上线人数近7万余人,解答问题200余个。

打造一个宣讲品牌。擦亮“不忘初心再出发、医保政策进万家”宣讲品牌,到企事业单位、镇(街道)、村居、早市、大集等,开展政策宣讲200余场,通过家庭医生走访5.1万户,惠及群众30余万人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