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 欢迎来到淄博市
当前 切换站点
优化营商环境
个人服务
法人服务

特色专栏 更多>>
政务服务好差评 更多>>
今日统计
0
总评价数
0
差评数
100%
满意度
今年统计
0
总评价数
0
差评数
100%
差评整改率
政务服务地图
办事网点
办事网点(1)
查看更多
淄博市政务服务中心
地址:淄博市张店区西四路119号
电话:0533-2512345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暂无通知公告
便民查询
  • 违章查询
  • 天气查询
  • 企业信息查询
  • 征信查询
  • 资格证书查询
  • 电子税务
  • 电费查询
  • 毕业证查询
  • 人才金政
  • 信用淄博
信用承诺书

第四十五条 机动车具有下列情形之一,需要临时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向车辆管理所申领临时行驶车号牌:

(一)未销售的;

(二)购买、调拨、赠予等方式获得机动车后尚未注册登记的;

(三)进行科研、定型试验的;

(四)因轴荷、总质量、外廓尺寸超出国家标准不予办理注册登记的特型机动车。

第四十六条 机动车所有人申领临时行驶车号牌应当提交以下证明、凭证:

(一)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

(二)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

(三)属于本规定第四十五条第(一)项、第(四)项规定情形的,还应当提交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明或者进口机动车进口凭证;

(四)属于本规定第四十五条第(二)项规定情形的,还应当提交机动车来历证明,以及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明或者进口机动车进口凭证;

(五)属于本规定第四十五条第(三)项规定情形的,还应当提交书面申请和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 车辆管理所应当自受理之日起一日内,审查提交的证明、凭证,属于本规定第四十五条第(一)项、第(二)项规定情形,需要在本行政辖区内临时行驶的,核发有效期不超过十五日的临时行驶车号牌;

需要跨行政辖区临时行驶的,核发有效期不超过三十日的临时行驶车号牌。

属于本规定第四十五条第(三)项、第(四)项规定情形的,核发有效期不超过九十日的临时行驶车号牌。 因号牌制作的原因,无法在规定时限内核发号牌的,车辆管理所应当核发有效期不超过十五日的临时行驶车号牌。

对具有本规定第四十五条第(一)项、第(二)项规定情形之一,机动车所有人需要多次申领临时行驶车号牌的,车辆管理所核发临时行驶车号牌不得超过三次。

-->
办事一网通  服务更透明
  • 结果公示
  • 今日办结
  • 本周办结
  • 本月办结
  • 今年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