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标题: 淄博市金融办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索引号: 1137030000422479XH/2010-5028536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0-03-11 发布机构: 淄博市金融办

淄博市金融办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0-03-11
  • 字号:
  • |
  • 打印

2009年,淄博市金融办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认真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通过构建有效的政府信息公开机制,依规核定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创新政府信息公开方式,实现了以公开促公正,以公开提绩效的目标,促进了我市金融证券工作的安全稳健运行。

一、政府信息公开基本情况

1、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本年度无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2、行政机关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本年度无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

3、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无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4、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出行政诉讼的情况。

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改进情况

(一)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机制。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建立了党组统一领导,秘书科牵头,各部门分工负责,纪检监察部门督促检查的工作机制,使政务公开作为机关行政效能建设的重要内容,增强了政府公开工作机制的执行力。二是积极开展教育培训。我办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组织开展了全员教育培训,教育培训主要围绕施行政务公开的重要意义、《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基本内容、相关配套措施和工作规范等展开。三是完善制度规范。在行政执法和内部管理过程中,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进政务公开的意见》等规定要求,制定出台了《市金融办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流程》,建立了公文运转的自动生成机制和依申请公开工作的日常工作机制,将我办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工作纳入制度规范化轨道,为政务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制度保障。

(二)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流程。为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我办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的生成机制,使符合政府信息公开范围的公文制发与政府信息公开同步运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有关工作,由各科处提出是否公开的意见,经秘书科对主办部门的政府公开意见进行审查后,由秘书科统一对外发布。

(三)分步骤、稳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办合理把握政府信息公开重点,按照不同的公开对象,将与社会公众、被监管机构利益和权益密切相关的事项,分步骤、分层次地予以公开,努力达到公正便民、依法行政、勤政廉政的要求。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下一步,我办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制定并实施细致周密的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计划,建立完善持续动态的政府信息公开维护机制,将该项工作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实现政务公开的常态化运行,进一步巩固政务公开工作实效。

 

 

 

 

年三月十七日   

 

附件:

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

政府/部门

淄博市人民政府金融证券工作办公室

联系人

殷少帅

联系电话

3180560

主动公开信息

统计

机构职能

政策法规

规划计划

业务工作

统计数据

其他信息

数量(条)

0

0

0

0

0

0

比例(%

0

0

0

0

0

0

   

本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总计  0

依申请公开信息

申请形式

统计

当面申请

网站邮件

电子邮件

传真

信函

其他形式

数量(条)

0

0

0

0

0

0

比例(%

0

0

0

0

0

0

处理情况

统计

同意

公开

部分

公开

不予

公开

非本机

关掌握

信息

不存在

内容

不明确

其他

原因

数量(条)

0

0

0

0

0

0

0

比例(%

0

0

0

0

0

0

0

收费情况

统计

收缴费用

减免费用

数量(件)

0

0

金额(元)

0

0

      

本年度受理政府信息申请  0  件,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总计  0 

咨询/投诉

/

行政复议

本年度受理政府信息公开咨询     0  人次,其中现场咨询   0  人次,电话咨询   0  人次,网上咨询   0  人次。

本年度受理政府信息公开投诉    0   件,已办结  0   件。

本年度受理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    0   件,已办结  0   件。

工作人员

    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指定专职人员总数   2  人,其中全职人员数   0  人,兼职人员数   2  人。

意见建议

/

其他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