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标题: 淄博市金融办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索引号: 1137030000422479XH/2011-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1-02-11 发布机构: 淄博市金融办

淄博市金融办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1-02-11
  • 字号:
  • |
  • 打印

 

淄博市金融办

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市政府办公厅:

按照《淄博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年度考核的通知》要求,市金融办高度重视,逐项对我办政府公开工作进行自查,现将自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组织领导情况

成立了由市金融办副主任张颖为组长,秘书科科长张庆安为副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抽调我办秘书科一名同志专门负责日常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落实了有关经费。

二、制度建设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山东省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法》和《淄博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法(试行)》,结合工作实际,分别制定了《淄博市金融办政府信息发布协调工作规定(试行)》、《淄博市金融办信息公开审核办法(试行)》、《淄博市金融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办法(试行)》等一系列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规范。

三、主动公开情况

2010年,严格按照《条例》要求,认真编制、公开了《淄博市金融办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同时,按照《条例》规定的范围,在政府信息形成或者更新20日内主动发布、更新。对《条例》实施前已生成的政府信息,我办正在逐步清理和公开中。

四、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在市政府门户网站设立了市金融办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及时公布了《淄博市金融办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指南》以及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流程、咨询电话、表格下载等信息,方便了群众查阅和提出申请。同时,制定了新闻发言人制度,规范了本单位新闻发布会的召开。

五、依申请公开情况

依申请公开工作的各项制度、规范已建立,并向社会公开了受理机构的名称、办公时间、联系电话、传真号码、电子邮箱等内容。2010年度,我办未收到任何形式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六、保密审查情况

依据《淄博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办法(草)》,制定了《淄博市金融办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办法(草)》。截至目前,我办未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出现任何失误泄密情况。

七、举报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处理以及应对情况

2010年度,我办未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八、年度报告情况

按照《条例》要求,及时编写、公布了各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及时上报市委、市政府信息公开主管部门,并按时在淄博市政府门户网站向社会公开。

九、公众满意度情况

2010年度,通过开展公众满意度调查,公众对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表示满意。

十、培训和创新情况

定期举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培训班,对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指南的编制要求等进行专门的培训。同时,积极探索政府信息公开途径,创新政府信息公开形式,使政府信息公开形式和方式更加多样、便捷,方便了广大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获取政府信息,促进了全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

 

 

市金融办          

二○一一年三月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