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人民政府研究室
标题: 市政府研究室开展“提高站位、辅政有为”大讨论
索引号: 11370300495186846B/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06-23 发布机构: 淄博市政府研究室

市政府研究室开展“提高站位、辅政有为”大讨论

发布日期:2020-06-23
  • 字号:
  • |
  • 打印

6月23日,市政府研究室召开全体人员会议,部署开展“提高站位、辅政有为”大讨论,动员大家自觉担负起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谋服务的政治责任,聚焦调查研究这个主责主业,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多出成果、出好成果,为实现老工业城市凤凰涅槃、加速崛起,建设务实开放、品质活力、生态和谐的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贡献力量。市政府研究室主任、党组书记,市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翟国梁作动员讲话。市政府研究室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高乾长主持会议。


大讨论围绕以下十个方面问题展开:

1.如何围绕全市转型发展大局开展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研究?

2.如何加强对中央、省出台的重大政策研究?

3.如何与督查有机结合,加强对市委、市政府出台的重要政策性文件落实情况的跟踪调查研究?

4.如何改进向市委市政府领导推送信息的方式,丰富内容、提高实效?

5.如何发挥好现有平台、载体作用,办好办活《经济社会发展》期刊,提高《参阅件》《呈阅件》质量?

6.如何有效发挥专家咨询论证作用,组织专家开展重要课题研究?

7.如何加强对上沟通、对外联系、对下指导?

8.如何改进工作作风,真正做到“走出去、深下去”务实求实搞调研?

9.如何加强调研队伍建设,特别是实施年轻干部“四力”(即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培育工程,促进其尽快成长成才?

10.如何围绕搞好调研主责主业加强基础工作、基础建设等。

据悉,此次大讨论将历时3个月,实行领导带头、全员参与,并设立“调研沙龙”,加强成果交流和思想碰撞。力求通过深入开展大讨论,把问题找准,把思路理清,充分激发大家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新活力,达到统一思想认识、凝聚智慧力量、把准方向重点、开创工作新局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