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人民政府研究室
标题: 市政府研究室到潘苑社区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开展“双报到”活动
索引号: 11370300495186846B/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12-14 发布机构: 淄博市人民政府研究室

市政府研究室到潘苑社区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开展“双报到”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14
  • 字号:
  • |
  • 打印

1212日,市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市政府研究室主任、党组书记翟国梁一行到张店区科苑街道潘苑社区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参加“双报到”活动。研究室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机关党支部书记王俊法一同参加。

在一个多小时的宣讲中,翟国梁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和构建新发展格局等关键词入手,深刻阐释了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对“十三五”期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任务和2035年远景目标进行了深入浅出、全面准确的阐释解读。社区40多名党员干部认真聆听了宣讲,大家一致表示,宣讲紧密结合社区工作实际,紧密结合群众所思所想,很接地气,是一场“基层群众听得懂的好报告”。

宣讲结束后,翟国梁一行实地调研了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开展红色物业等情况,听取了社区党委负责同志对社区工作情况的介绍。他表示,市政府研究室将按照“双报到”结对共建工作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密切与社区干部群众的联系,立足社区工作实际和需求,充分发挥研究室职能优势,积极主动靠上服务,切实帮助解决社区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高质量完成好“双报到”共建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