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人民政府研究室
标题: 改革启征程 辅政谋新篇 淄博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索引号: 11370300495186846B/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1-22 发布机构: 淄博市人民政府研究室

改革启征程 辅政谋新篇 淄博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发布日期:2021-01-22
  • 字号:
  • |
  • 打印

 1月22日,市政府研究室举行淄博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标志着改革后的新机构正式成立运行。市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市政府研究室党组书记、主任翟国梁主持揭牌仪式,市政府研究室全体人员参加。

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这次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实施方案,淄博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为市政府研究室所属公益一类副处级事业单位,加挂《经济社会发展》编辑部牌子。其职能定位是对市政府研究室行政职能的补充延伸,重点任务是开展战略研究、政策研究、智库建设,与机关形成协同效应,更好地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高质量参谋服务。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发展研究中心探索实行“事业单位+专家库”运行模式,将更有利于职能作用的充分发挥。

翟国梁在讲话中指出,深化事业单位改革是党中央安排部署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此次改革将《经济社会发展》编辑部改建为淄博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市政府研究室工作的重视和关心,为市政府研究室辅政有为、开创新局创造了更为有利的工作条件,同时也为干部成长打开了新空间。

翟国梁强调,职能就是责任,有为才能有位。新机构成立不是简单地提了规格、加了编制,而是意味着责任更重了,对参谋辅政的要求更高了。只有不断提升履职能力,真正做到提高站位、辅政有为,有效发挥好新机构职能作用,才能不辜负市委、市政府的殷切期望和要求。

揭牌仪式后,市政府研究室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小组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市委编办培训会议精神,认真研究涉及机构职能编制规定、章程起草以及党建、人事、财务、档案等相关工作,谋划搭建新机构“四梁八柱”,确保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顺利起步,规范高效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