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人民政府研究室
标题: 《关于密切与区县部门单位工作联系 健全完善全市政府系统调研网络的函》政策解读
索引号: 11370300495186846B/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07-17 发布机构: 淄博市人民政府研究室

《关于密切与区县部门单位工作联系 健全完善全市政府系统调研网络的函》政策解读

发布日期:2020-07-17
  • 字号:
  • |
  • 打印

出台背景:

为进一步落实市政府领导关于加强和改进全市政府系统调研工作的要求,切实担负起指导、协调全市政府系统调研工作的职责,提高决策提供参谋服务水平,特制定本办法。

职能发挥的方式和途径:

主要通过开展联合开展课题调研、研究起草重要文件、总结提炼经验做法、定期开展业务培训、评选优秀调研成果等方式进行,从而更有效地发挥市政府研究室职能作用,不断深化拓展与各区县、各部门、各单位在调查研究方面的工作联系。

健全完善全市政府系统调研网络:

各区县、各部门、各单位分别明确1名分管调查研究(发展战略研究)的领导同志,明确1个承担调研任务的机构(科室)和负责人、联系人。探索建立基层调研联系点制度,组织驻镇、驻村、驻企开展蹲点式、“解剖麻雀”式调研,帮助调研联系点更好地理清思路、破解难题、总结经验、改进工作。

 

《关于密切与区县部门单位工作联系 健全完善全市政府系统调研网络的函》网址链接:

http://www.zibo.gov.cn/gongkai/site_srmzfyjs/channel_c_5f9fa491ab327f36e4c13074_5fb3bcc7a40661f2aebb98a4/doc_5fe05855b31d18f671a5dd7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