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人民政府研究室
标题: 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度全市政府系统优秀调研成果评选工作的政策解读
索引号: 11370300495186846B/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02-18 发布机构: 淄博市人民政府研究室

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度全市政府系统优秀调研成果评选工作的政策解读

发布日期:2020-02-18
  • 字号:
  • |
  • 打印

一是参评范围:参评成果为全市政府系统工作人员2019年度(以发表时间为准)完成的在市级以上刊物、内部资料发表,或被各级政府部门决策采纳的调研文章、专题调研报告等。专著、领导讲话、文件、会议材料、理论文章、评论和新闻稿等不列入参评范围。

二是申报程序:参评调研成果由作者本人所在单位审定后统一向市政府研究室推荐申报。

三是申报数量:各区县报送5篇,高新区、经济开发区、文昌湖区报送4篇;市政府各部门、单位报送3篇;各高等院校报送5篇。区县政府及高新区、经济开发区、文昌湖区领导班子成员和市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署名的文稿(包括联合署名的文稿)原则上不予推荐。

    四是评选标准:侧重评价成果服务政府决策效果,包括成果的思想性、科学性、指导性、可操作性。进入决策主要包括:依据该调研成果,党委、政府制定相关规范性文件,在相关会议提出推进意见,党委、政府领导同志作出批示,依据该调研成果形成本部门、本单位的相关文件。

  

 

淄博市人民政府研究室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度全市政府系统优秀调研成果评选工作的通知网址链接

http://www.zibo.gov.cn/gongkai/site_srmzfyjs/channel_c_5f9fa491ab327f36e4c13074_5fb3bcc7a40661f2aebb98a4/doc_5fe05e29496f435203a5dd8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