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人民政府研究室
标题: 市政府研究室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索引号: 11370300495186846B/2019-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19-09-17 发布机构: 淄博市政府研究室

市政府研究室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09-17
  • 字号:
  • |
  • 打印

9月16日上午,市政府研究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我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出安排。室党组书记、主任张荣文作动员部署,市委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沈刚出席会议并讲话,研究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作为市委、市政府的决策服务部门,扎实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是引领我室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事争一流、唯旗是夺”工作理念,大力强化“大抓落实、狠抓落实”工作作风,切实营造“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工作氛围的强大动力。要充分认识、深刻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上来,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这次主题教育的各项目标任务,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方法路径,突出抓好各项重点措施。要聚焦思想根源,强化学习教育,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习中研究和解决现实问题,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高质量调查研究成果;树立质量导向,深化调查研究,全面落实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努力提出针对性强、创新性强、可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服务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高对照标准,深刻检视问题,放大坐标看差距、提高标准找不足,推动党的建设、调查研究、决策服务、平台建设等工作持续突破;保持斗争精神,严格整改落实,在市委确定的10项专项整治任务的基础上,结合研究室工作实际,把调查研究、决策服务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列出来,进行集中治理。

会议强调,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落实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做好研究室调查研究、决策服务和平台建设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把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焕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促进全面完成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做到两促进、两不误。

市委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沈刚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主题教育的任务要求,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鲜明特点,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实抓好主题教育;要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搞好统筹安排,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