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人民政府研究室
标题: 2014年度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 11370300495186846B/2015-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5-02-27 发布机构: 淄博市人民政府研究室

2014年度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日期:2015-02-27
  • 字号:
  • |
  • 打印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要求,根据我室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编制而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11日至20141231日。

    一、基本情况

    2014年,我室认真贯彻落实《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和《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淄政办发〔201429号)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丰富公开载体,突出行业特色,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一)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我室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作为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化机关作风建设、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监督的有效途径。为确保此项工作的顺利推进,及时调整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定期研究政务公开事宜,及时传达学习全市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及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制定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具体措施。  

    (二)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机制。一是严格执行《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对政务公开的范围、内容、形式、时限和责任人进行了明确规定。二是完善了信息主动公开机制。印发的各类公文,根据属性分为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三类,文件在审核阶段由审稿人员在文稿上注明公开类别,主动公开的均要求做到第一时间上传到信息公开专栏对外公布。三是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制度。建立了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保密审查、违规违纪责任追究等相关工作制度。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数量及范围。2014年度我室通过政务信息公开专栏发布信息45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我室进一步规范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受理、办理、签发、答复程序,使运转更加顺畅,答复的准确性和时效性得到保障。2014年度,我室未收到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三)收费及减免情况。我室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过程中,未收取任何费用。

    (四)行政复议、诉讼情况。2014年度,我室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的复议、行政诉讼等情况。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下一步,我室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重点从以下几个方面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进一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化和规范化。在实际工作中总结经验,不断探索,完善制度,优化程序,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加制度化、规范化。二是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认真深入贯彻落实《办法》,不断加大信息公开广度,做到应公开尽公开和及时公开。三是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建设。不断提高信息公开的覆盖面。

 

                                      淄博市人民政府研究室

                                          2015210

2014年度信息公开年报.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