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仲裁委员会办公室
  • 基本信息
  • 法定职责
  • 领导分工
  • 内设机构
  1. 基本信息
    办公时间: 上午:08:30-12:00 , 下午:01:30-05:00(双休日和法定节假日除外)
    联系电话: 0533-2163385
    通信地址: 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心环东路金街1号创业大厦18、19层
    办公地址: 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心环东路金街1号创业大厦18、19层
    传真电话: 0533-2163383
    邮政编码: 255000
    E-mail: zbzcwzonghek@zb.shandong.cn
  2. 法定职责

    淄博仲裁办贯彻党中央关于仲裁事业发展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实省委工作要求和市委工作安排,淄博仲裁办创新推进内部管理机制改革实行“事业单位+专业化团队模式”建立精干高效的仲裁员、仲裁秘书专业化团队,按岗定薪,按绩奖惩,激发活力,打造专业品牌,促进仲裁事业高质量发展,主要职责是:

    (一)研究制定我市推进仲裁工作的具体办法和实施细则并组织实施。

    (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仲裁法》规定接受仲裁当事人的申请,依法组成仲裁庭,公正、及时审理平等主体的公民、法人和其它组织之间发生的合同纠纷及其他财产权益纠纷依法收取、管理和使用仲裁费用,按规定标准向仲裁员支付报酬。

    (三)健全仲裁委员会内部治理机构,完善制度推行、案件审理、执纪监督有机衔接的科学工作机制。

    承担仲裁法律制度宣传推行工作,抓好仲裁法律宣传,增强企业和公民仲裁法律意识在本市辖区内和行业设立分会调解中心

    积极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开展多元化解矛盾纠纷工作组织开展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医患纠纷等方面的仲裁调解工作。

    (六)承担知识产权、金融借贷和保险、涉外仲裁、互联网仲裁工作。

    承担诉讼、人民调解等方面的协调对接工作,探索诉裁结合、调裁衔接工作机制。

    根据有关法律法规确认合同效力,为仲裁当事人提供法律咨询及其他法律服务。

    承担仲裁员、仲裁秘书等专业化团队建设工作。

    (十)承担仲裁理论研究,推进仲裁文化建设。

    (十一)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3. 领导分工
    • 姓名:张公博
    • 职务:党组书记、主任
    • 分工:主持全面工作,负责党建、纪检监察及组织、人事、财务工作。
    • 简历:张公博,男,汉族,1981年8月生,2004年8月参加工作,2004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在职研究生学历。
    • 姓名:闫世学
    • 职务:党组成员、副主任
    • 分工:协助张公博同志抓好日常工作,负责仲裁立案工作,负责仲裁案件审理工作,负责互联网仲裁工作,负责仲裁员选聘、管理、培训和考核工作,负责专家咨询工作。负责案件办理领导小组工作。负责承担仲裁案件法律文书的核阅工作,承担优秀仲裁案例的选编及上报工作。完成仲裁办党组交办的其他工作。分管仲裁立案科、案件管理科。
    • 简历:闫世学,男,汉族,1975年11月生,1996年12月参加工作,2010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在职大学本科学历。
    • 姓名:满河军
    • 职务:党组成员、副主任
    • 分工:协助张公博同志分管党建、纪检监察、组织、人事、财务工作,负责工会工作。负责“第一书记”和乡村振兴工作,负责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工作,负责机关科室年度目标考核工作。负责机关党建和宣传领导小组工作。完成仲裁办党组交办的其他工作。分管综合科、机关党支部。
    • 简历:满河军,男,汉族,1972年1月生,1995年7月参加工作,1995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哲学博士学位,中央党校研究生学历。
    • 姓名:吴步胜
    • 职务:党组成员
    • 分工:主持仲裁监督科工作。负责知识产权与金融仲裁院工作,负责仲裁制度宣传推行领导小组工作,负责仲裁专业化团队整体建设和综合管理工作,负责仲裁与人民法院诉裁对接工作、负责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仲裁调解中心工作。完成仲裁办党组交办的其他工作。分管发展促进科。
    • 简历:吴步胜,男,汉族,1968年9月生,1988年9月参加工作,1993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专科学历。
  4. 内设机构
    名称:综合科
    负责人:
    徐影
    电话:
    2183278
    职责:
    承担全办日常工作的综合、协调及文秘、信息、保密、信访、保卫、提案、督办、会务及综合文稿的起草工作。承担机关组织人事管理及老干部工作。牵头承担仲裁专业化团队整体建设和综合管理工作。承担机关的财务管理、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承担研究拟订全办工作规章、办法。承担政务公开、电子政务工作。承担国家、省仲裁协会安排的工作。承担接待、车辆管理和后勤服务等工作。
    名称:仲裁立案科
    负责人:
    宋合孟
    电话:
    2110177
    职责:
    承担立案申请的审核、登记受理工作。承担为当事人提供仲裁法律咨询及其他仲裁法律服务。承担案件保全和向法院转交保全申请书工作。承担委托鉴定工作。承担仲裁员的薪酬计算核对工作。承担仲裁与人民法院诉裁对接工作。承担仲裁案件档案管理工作。承担案件信息数据的统计、整理、分析工作。
    名称:案件管理科
    负责人:
    綦珍
    电话:
    2163676
    职责:
    承担仲裁案件审理工作。承担仲裁庭的组建、开庭、合议等程序性管理工作。承担仲裁法律文书的制作和送达工作。牵头承担仲裁员的选聘工作,承担仲裁员的使用、管理和培训及专业化建设工作。承担仲裁案件信息化工作,承担加强案件管理系统的开发、运行和维护。承担互联网仲裁、智能仲裁工作。承担淄博仲裁委员会专家咨询委员会的日常管理服务工作。
    名称:发展促进科
    负责人:
    浦磊
    电话:
    2163661
    职责:
    牵头承担仲裁制度的宣传推行工作。承担有关部门、行业、系统和企业的仲裁法律制度宣传推行及联络工作。承担区县仲裁法律制度的推行工作。承担分会和调解中心管理指导工作。承担仲裁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多元化解矛盾纠纷的探索工作,组织开展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医患纠纷仲裁调解等工作。承担知识产权仲裁调解工作。承担金融借贷、保险仲裁调解工作。承担涉外领域仲裁制度推行工作。承担新领域仲裁制度推行工作。承担新闻媒体、网站管理、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工作。
    名称:仲裁监督科
    负责人:
    闫茂来
    电话:
    2178780
    职责:
    承担仲裁立案、审理、结案的程序监督工作。承担监督仲裁员信息披露和回避工作。承担仲裁案件法律文书的核阅工作。承担优秀仲裁案例的选编及上报工作。承担仲裁员、仲裁秘书等专业化团队的廉政纪律监督工作,调查违规违纪行为。承担社会监督员的联络工作。承担仲裁员协会的管理指导工作。承担仲裁理论研究、仲裁文化建设工作。
    名称:机关党支部
    负责人:
    张珂
    电话:
    3181862
    职责:
    承担机关党的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和群团工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