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仲裁委员会办公室
标题: 淄博仲裁委员会办公室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引号: 12370300493228176R /2019-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9-02-06 发布机构: 淄博仲裁委员会办公室

淄博仲裁委员会办公室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02-06
  • 字号:
  • |
  • 打印

淄博仲裁委员会办公室

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以及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发布工作的通知》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8年本单位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中信息公开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8年,淄博仲裁委员会办公室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府有关工作要求,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结合仲裁工作实际,在深化公开内容,建立和完善各项制度,规范公开载体形式等方面取得了新进展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严格进行信息的层层审核和保密审查,应公开信息做到了及时公开。截至2018年底,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持有序推进、运转正常。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为切实做好政务公开工作,20185份调整充实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组织相关工作人员认真参加市里举办的各种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培训班,同时鼓励大家利用网络、报刊等开展自学,不断提高工作人员从事信息公开工作的技能。依据仲裁的职能对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信息保密、信息发布及社会评议、虚假信息澄清、重大突发事件信息发布、工作考核及责任追究等方面的信息公开工作进行逐一对照、梳理,对仲裁工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年度工作任务和目标进行考核。

三、发布解读、回应社会关注以及互动交流情况

2018年,我办进一步加强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的建设和管理,进行了充实更新,综合运用文字、图像等方式,及时全面公开各类动态信息,认真做好仲裁信息解读。通过编制公开服务指南方便市场主体办理各项业务,通过仲裁立案咨询电话互动交流,受理来电咨询,及时予以解答回复。加强与传统媒体的合作,加强仲裁在意识形态领域的宣传。省电台“周末说法”栏目播发直播节目9期,淄博日报发稿19篇,淄博晚报发稿33篇。

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情况

一是公开“三公”经费。在淄博仲裁委员会门户网站通知公告栏目,按要求公布了2017年度部门决算。二是对部门内部办公会议纪要及时发布信息公开。三是对内设机构调整信息、仲裁委员会换届信息等事项及时在网上公开。及时公布相关信息,方便群众查询,接受社会监督,2018年公告栏目共发布信息10条。

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淄博仲裁委员会网站2018年刊登信息76条,其中动态新闻66条,通知公告10条。所有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都通过淄博仲裁委员会网站arb.zibo.gov.cn对外公布,工作动态同时在市政府网站发布。按照市政府办公厅有关要求,对在市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系统开设的专栏逐项进行排查,补充、更新相关资料,按法定时限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全面准确公开。同时,积极推广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的平台作用,在现有平台基础上,计划与今日传媒合作,扩大平台功能,加强信息发布工作。

六、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

2018年收到1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已分别于1117日按照程序进行了书面答复,依申请公开了相关政府信息。

七、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未收取任何费用。

八、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我办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

九、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严格遵守信息公开审查制度规定,对于需要在网上公开发布的信息,经科室审核和保密审查后,再由分管领导签署审批意见,备案后统一对外发布,切实做到“一事一审查”、“先审查、后公开”,确保了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性和安全性。

十、所属事业单位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措施和落实情况

我办无下属单位。

十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改进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年度计划等须进一步明确、细化;通过网站、微信等对重要信息公开的方式须进一步完善。

下一步,我办将按照市政府的统一部署要求,进一步拓展主动公开内容,强化目录内容保障更新工作,完善公开目录,实施动态更新,进一步健全公开目录内容保障机制,确保应当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全部纳入目录并及时公开。进一步发挥各类信息公开平台和渠道作用,提高信息更新速度,为公众提供高效便捷的查询服务。

 

 

2019年121

 

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