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仲裁委员会办公室
标题: 淄博仲裁委员会办公室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引号: 12370300493228176R /2017-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7-02-07 发布机构: 淄博仲裁委员会办公室

淄博仲裁委员会办公室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7-02-07
  • 字号:
  • |
  • 打印

淄博仲裁委员会办公室

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6年本单位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包括了主动公开仲裁工作信息情况,依据申请公开仲裁信息情况,不予公开仲裁信息及咨询情况,因仲裁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工作机构及收费减免情况。本报告中信息公开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年1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6年度,淄博仲裁委员会办公室紧紧围绕全市“一个定位、三个着力、科学部署”,按照市政府关于信息公开的具体要求,结合仲裁工作实际,在深化公开内容,建立和完善各项制度,规范公开载体形式等方面取得了新进展,全年主动公开信息16条,其中业务工作类信息4条、部门动态类信息14条、领导分工类信息1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类信息1条、政务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自查报告1条。

  二、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网站信息发布严格按照保密法和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有关规定,完善了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确定了保密审查人员,落实了保密审查责任。坚持综合科先审查确认无涉密、无敏感信息后经分管领导签批再由网络管理员网上发布的原则,确保“涉密信息不公开,公开信息不涉密”。

  三、发布解读、回应社会关切以及互动交流情况

  2016年,我办进一步加强政府网站建设和管理,进行了改版更新,综合运用文字、图像等方式,及时全面公开各类政府信息,认真做好仲裁信息解读。

  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情况

  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推进建设牢牢抓在手上,成立了推进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分管领导、责任科室和责任人,进一步落实了责任分工,明确了工作职责,形成了有领导分管、有机构主抓、有专人办理的良好工作格局。注重工作协调,尤其在重点工作推进和政府信息清理过程中,各相关科室、单位积极协调,密切配合,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得到有效落实。结合仲裁工作实际,制定下发了淄博仲裁办《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推进方案》,对推进工作目标、公开渠道、具体措施以及推进进度等方面进行了认真部署。

    五、主动公开仲裁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1、领导分工信息1条:领导简介与分工信息。

   2、部门动态类信息6条。

   3、业务工作类信息4条:司法仲裁信息(仲裁费用、申请仲裁应提供的材料等)。

   (二)公开的形式

    1、淄博仲裁委员会网站;政务专网淄博仲裁板块。

    2、在单位办公楼设立了宣传牌,对上述业务信息进行公开。

     六、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及咨询仲裁信息情况

    1、无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无不予公开信息情况。

    3、咨询情况:全年接待现场咨询0人次,网上无咨询信息情况。

    七、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1、全年无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八、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全年无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九、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遵循“先审查后公开”原则。实行行政首长负责制,日常保密审查工作由综合科负责。

   十、所属事业单位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措施和落实情况

   无下属单位。

   十一、仲裁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目前,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公开内容,信息公开行为规范及基础性工作方面尚存在不足。2017年度应从以下三个方面改进。

  (一)深化信息公开内容。以社会公众关注度高,涉及公共利益广的仲裁信息做为突破口,对仲裁工作中违纪仲裁员处罚决定的信息予以公开。同时,积极探索工作规则,深化仲裁工作信息公开的内容。

  (二)加强仲裁门户网站建设。积极对《条例》实施前的政府信息进行清理,通过在政府网站、门户网站平台以及报刊杂志、电台、电视台和信息公开栏等公开渠道发布仲裁政策和信息,提高信息公开的广泛性、主动性、权威性和时效性,扩大社会公众对仲裁工作的参与面。

  (三)加强基础性工作。建立信息公开监督评议机制,将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考核指标体系,做为日常工作考核的重点之一。将评议、考核、监督常规化、日常化。加强仲裁信息公开咨询工作,加强宣传和普及力度,提高社会对仲裁的认知度。

    附件: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

   

  2017年3月23日

 

文件下载: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2017.1.9doc.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