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仲裁委员会办公室
标题: 淄博仲裁委员会办公室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引号: 12370300493228176R /2014-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4-02-04 发布机构: 淄博仲裁委员会办公室

淄博仲裁委员会办公室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4-02-04
  • 字号:
  • |
  • 打印

淄博仲裁委员会办公室

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3年本单位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包括了主动公开仲裁工作信息情况,依据申请公开仲裁信息,不予公开仲裁信息及咨询情况,因仲裁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工作机构及收费减免情况。本报告中信息公开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年1月1日起至2013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3年度,淄博仲裁委员会办公室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公开内容,建立和完善各项制度,规范公开载体形式,加强基础性建设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全年主动公开信息0条,受理信息咨询 0人次。    

    二、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在信息公开工作中,成立了信息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组长傅国普同志,成员闫世学、刘美霞、张珂等。完善了《淄博仲裁委员会办公室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办法》、《淄博仲裁委员会办公室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办法》、《淄博仲裁委员会办公室机关公文类信息公开审核办法》,建立了工作制度和工作规程,明确了工作责任人员,保障了信息公开工作依法、规范、透明。

  三、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情况

  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推进建设牢牢抓在手上,成立了推进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分管领导、责任科室和责任人,进一步落实了责任分工,明确了工作职责,形成了有领导分管、有机构主抓、有专人办理的良好工作格局。注重工作协调,尤其在重点工作推进和政府信息清理过程中,各相关科室、单位积极协调,密切配合,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得到有效落实。结合仲裁工作实际,制定下发了淄博仲裁办《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推进方案》和《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方案》,对推进工作目标、公开渠道、具体措施以及推进进度等方面进行了认真部署。

    四、主动公开仲裁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1、机构简介信息3条:领导简介与分工信息、第五届仲裁委成员信息、仲裁员信息、专咨委信息。

   2、部门动态类信息37条。

   3、政治法规规范性文件5条,《聘用管理办法》、《仲裁员守则》、《仲裁员办案规范》、《裁决书制作规范》、《仲裁规则》。

   (二)公开的形式

    1、淄博仲裁委员会网站;在淄博信息港、中华宽带网上设立了宣传栏。

    2、在单位办公楼设立了宣传牌,对上述业务信息进行公开。

     五、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及咨询仲裁信息情况

    1、无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无不予公开信息情况

    3、咨询情况

    全年接待现场咨询0人次,网上无咨询信息情况

    六、工作人员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1、工作人员情况。目前淄博仲裁委员会办公室信息公开工作的工作人员三名,全部为兼职人员。

    2、全年无公开信息收费及减免情况。

    七、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全年无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八、政府信息公考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遵循“先审查后公开”原则。实行行政首长负责制,日常保密审查工作由综合科负责。

  九、仲裁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目前,公开信息工作在深化公开内容,信息公开行为规范及基础性工作方面尚存在不足。2013年度应从以下三个方面改进。

  (一)深化信息公开内容。以社会公众关注度高,涉及公共利益广的仲裁信息做为突破口,对仲裁工作中违纪仲裁员处罚决定的信息予以公开。同时,积极探索工作规则,深化仲裁工作信息公开的内容。

  (二)加强仲裁门户网站建设。积极对《条例》实施前的政府信息进行清理,通过在政府网站、门户网站平台以及报刊杂志、电台、电视台和信息公开栏等公开渠道发布仲裁政策和信息,提高信息公开的广泛性、主动性、权威性和时效性,扩大社会公众对物仲裁工作的参与面。

  (三)加强基础性工作。建立信息公开监督评议机制,将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考核指标体系,做为日常工作考核的重点之一。将评议、考核、监督常规化、日常化。加强仲裁信息公开咨询工作,加强宣传和普及力度,提高社会对仲裁的认知度。

   

  附: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

   

   

  2014年1月21日

 

文件下载: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1.21.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