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仲裁委员会办公室
标题: 淄博仲裁委员会办公室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引号: 12370300493228176R /2012-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2-02-13 发布机构: 淄博仲裁委员会办公室

淄博仲裁委员会办公室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2-02-13
  • 字号:
  • |
  • 打印

淄博仲裁委员会办公室

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1年度本单位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包括了主动公开仲裁工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仲裁信息,不予公开仲裁信息及咨询情况,因仲裁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工作机构及收费减免情况。本报告中做到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1年1月1日起至2011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1年度,淄博仲裁委员会办公室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公开内容,建立和完善各项制度,规范公开载体形式,加强基础性建设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全年主动公开信息12条,受理信息咨询 6人次。   

二、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在信息公开工作中,成立了信息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组长傅国普同志,成员李红升、吴步胜、刘美霞、张珂等。完善了《淄博仲裁委员会办公室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办法》、《淄博仲裁委员会办公室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办法》、《淄博仲裁委员会办公室机关公文类信息公开审核办法》,建立了工作制度和工作规程,明确了工作责任人员,保障了信息公开工作依法、规范、透明。

三、主动公开仲裁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1、规划计划类信息1条,2010年工作总结及2011年工作意见工作要点。(淄裁办发〔2011〕5号 于2011年1月成文)。

2、部门动态类信息11条。

(二)公开的形式

1、淄博仲裁委员会网站;在淄博信息港、中华宽带网上设立了宣传栏。

2、在单位办公楼设立了宣传牌,对上述业务信息进行公开。

四、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及咨询仲裁信息情况

1、无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无不予公开信息情况

3、咨询情况

全年接待现场咨询6人次,网上无咨询信息情况

五、工作人员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1、工作人员情况。目前淄博仲裁委员会办公室信息公开工作的工作人员三名,全部为兼职人员。

2、全年无公开信息收费及减免情况。

六、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全年无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七、政府信息公考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遵循“先审查后公开”原则。实行行政首长负责制,日常保密审查工作由综合科负责。

八、仲裁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目前,公开信息工作在深化公开内容,信息公开行为规范及基础性工作方面尚存在不足。2011年度应从以下三个方面改进。

(一)深化信息公开内容。(1)社会公众关注度高,涉及公共利益广的仲裁信息做为突破口,对仲裁工作中违纪仲裁员处罚决定的信息予以公开。同时,积极探索工作规则,深化仲裁工作信息公开的内容。

(二)规范信息公开行为,建立健全信息公开的规章制度完善信息公开的流程,对信息公开实行备案登记制度,使信息公开行为更加规范。

(三)加强基础性工作。建立信息公开监督评议机制,将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考核指标体系,做为日常工作考核的重点之一。将评议、考核、监督、常规化、日常化。加强仲裁信息公开咨询工作加强宣传和普及力度,提高社会对仲裁的认知度。

 

附: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

 

淄博仲裁委员会办公室

201227

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