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件详情
详细信息
标题 开发商长期扣留办证费用不退还
内容 我是双山街51号双平小区的住户,双平小区是博山齐日绿色食品发展有限公司开发的,所有证件也是齐日公司去给办理,2014年10月份齐日公司每户收取了一万元办证费用,2015年6月份在当时双山的审批服务大厅房产交易中心签了最后一次字,说是一直两个月就能办理好,后来再问齐日公司就总是推脱说房产交易中心没给回复。2016年10月份亲戚买房办证时从房产交易中心给打听了一下,结果房产证早在2015年七八月份时就办理好拿走了。我们又问齐日公司,齐日又说因为我们是贷款,需要用房产证去银行作抵押,等还完贷款了就会归还。我家是2017年11月还完的贷款,到贷款银行要房产证时银行查询的齐日公司根本未将房产证拿去作抵押。我们又找齐日公司,他们又说账目没有整理好,等整理好了就通知我们去退费用。2017年12月初我儿媳妇去询问时,齐日公司的办公人员不仅态度蛮横,还想动手打人,我儿媳妇以打电话报警才安全脱身,当时齐日公司的财务人员说月底一定办好。等到12月月底再次问的时候,又成了当初管账目的人不在那里工作了,可账目还在其以前的办公桌里锁着,公司也多次催促其回去拿出账目,可一直没有回去。试想一下,哪个单位会出现财务人员不干了居然还能把着账目不交接而走了的情况?根本就是胡乱搪塞!1月中旬家人再次询问,回复的结果还是如之前一样。虽然办证剩下的费用也就几千元钱,但齐日公司长期占用着也没有道理啊!原本想亲自去信访局反映的,可现在天气寒冷我这身体也不是很好没法去,因此希望区领导能给解决一下。
附件 无附件
办件分类 其他事项
办件编号 BSQ20180100010 提交时间 2018-01-26 09:45:09
处理情况
处理状态 处理完毕
答复内容

住建局回复:经了解,投诉人所在的上平小区7#楼房产证已办理完毕,公司正在清算相关办证费用,待费用清算完毕后,将联系投诉人结清办证费用。投诉人也可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答复机构 博山区市民投诉中心 答复时间 2018-02-12 11:01
附    件 无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