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件详情
详细信息
标题 建议将《小猪唏哩呼噜》从桓台县小学生低年级段课外阅读推荐书目中去除
内容 建议将《小猪唏哩呼噜》从桓台县小学生低年级段课外阅读推荐书目中去除,此书里面有很多误导小孩信息,比如其中讲述了一只豪猪与一只小猪向猩猩经理买水果的故事。文中,豪猪告诫小猪,要给猩猩经理送“红塔山”牌香烟“意思”一下,才能买到又好又便宜的水果。春风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小猪唏哩呼噜》儿童读物里竟然出现教小孩“意思”一下的文字和画面,从小给孩子灌输“红包送礼意识”,这对孩子将会造成什么样的负面影响是可想而知。孩子的心灵宛如一张纯洁的白纸,最初的勾勒将是他们未来前途的的底色,健康向上的教育对孩子的未来至关重要。 一本好的儿童读物犹如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反之,一本不好的儿童读物,它犹如一条条毒蛇,向着少儿喷射着毒汁,吞噬着他们的心灵。
    因此强烈建议去除此书,今后推荐书目要严格把关,多推荐正面的好的图书。
附件 无附件
办件分类 监督投诉
办件编号 HTTS20180200005 提交时间 2018-02-01 11:26:31
处理情况
处理状态 处理完毕
答复内容

    经转县教体局调查处理,县级统一推荐小学生课外阅读书目是为了促进老师、学生和家长重视课外阅读,培养学生阅读兴趣,开阔学生的视野。目前我县各小学及老师们已经认识到了课外阅读的重要性,都非常重视课外阅读,又因推荐的书目版本不同、内容不同造成很多不便,从下学期开始,县教研室不再统一推荐课外阅读书目,学校、老师和家长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自己向学生推荐。

答复机构 桓台县人民政府 答复时间 2018-02-11 17:22
附    件 无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