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件详情
详细信息
标题 水印蓝山小区存在违法建设情况
内容 我是水印蓝山小区的业主,已多次向物业和街道办以及城市综合执法局,建设局反映情况,均未得到答复和解决,现再次向政府放映,希望能得到公示处理意见。
具体违建问题,我只能反映部分,附实景拍摄照片。
1. 联排别墅最西边的业主,将原本是小区休闲娱乐的公园,占了一部分土地,另建了两层房屋与原房屋相连,因原土地是在山地上,其别墅内,还有保留原山地上的原貌石。违建图十五,十六。
2. 与联排别墅的并排的,小区K.L.C.D四个楼,都是160多平米的大户型,每个楼都是两个单元,一层均为车库,车库对面是阳光房,阳光房受地形限制必须从楼宇门进入。有购买了车库在两个单元东西两侧的业主,将车库和阳光房打通,私自占据了原本属于一层车库和阳光房之间的公共通道,更有甚者,多买了好几个车库和阳光房,将能占用的公共面积都占用了。以至于买不到车库和阳光房的业主,不能使用公共面积的部分。就因为这个违建在楼外看不到,就不处理么?违建图一,二,三,四。
3. C号楼最西边的花池,原本是公共的部分,有业主将其私设了围栏,变成自家的花坛,并且在对面上坡上,装了监控就是为了看好这个花坛,监控的安装,也侵犯了业主们的隐私权。图十二,十三,十四。
4. 部分楼的楼顶私自修建了玻璃房,木质房,围栏等,小区正门(南门)进门正对的两个大面积高层上有,33号楼有3处,40号楼顶西楼头一处。图五,六,七,八,九,十,十一。
小区里居住的,有人大代表,有党员,也有村委委员的,还有私营业主。就因为他们有权有势,就可以漠视法律?希望政府能正视问题,积极对待处理。
附件 IMG_20180417_155824.jpg 点击下载
办件分类 监督投诉
办件编号 BSQ20180500105 提交时间 2018-05-15 15:30:20
处理情况
处理状态 处理完毕
答复内容

街道将按照该投诉内容进行实地查看,由于水印蓝山小区居住人员混杂且家中经常无人在家,街道将联合社区、物业进行摸排调查,预计6月底完成摸排。对摸排出的违建将依法处理。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积极做好拆除配合工作。


答复机构 博山区市民投诉中心 答复时间 2018-06-05 11:27
附    件 无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