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件详情
详细信息
标题 东镇村5队2017年粮食款一直未发放
内容 索镇东镇村5队2017年的粮食补偿款拖了一年半了,现在还没有发放,光这些款项的利息也有不少了吧。2015年的补偿款也是拖了2年在不断催促下才发放,现在又开始故伎重演。请问村里还受党的领导和宪法制约吗,小组会都开会通过达成一致意见了为什么还不发放,遵纪守法的老百姓就应该被愚弄吗?
现请求政府抓紧督办,①把拖欠的17年至今的粮食补偿款连同利息一并发放;②追根究底,对东镇村内阻挠发放、严重损害百姓利益的人员依法依纪严肃处理,不能让不正之风破坏村里整体民主生态,给遵纪守法的村民一个交代。
附件 无附件
办件分类 监督投诉
办件编号 HTTS20180600222 提交时间 2018-06-16 10:02:18
处理情况
处理状态 处理完毕
答复内容

经转索镇政府调查处理,2018年初村两委换届以来,5队内部对往年的分配方案出现不同意见,经镇村多次调解,未能形成统一意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属于村民小组集体所有的土地的经营管理,应由村民小组依照有关规定讨论决定。东镇村粮食补偿款的分配、发放属于村民自治的范畴,粮食补偿款如何发放,应当由5队全体村民召开会议形成一致意见后决定如何发放。


答复机构 桓台县人民政府 答复时间 2018-07-04 11:31
附    件 无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