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件详情
详细信息
标题 济青高铁拆迁问题为什么不回复?
内容 桓台县济青高铁自2016年4月开工以来,我们老百姓一直很支持工作,积极配合,果里镇拆迁村庄没有为难政府。现在已经据拆迁过去将近三年的时间。当时政府答应的事情一拖再拖。请政府查清事情,尽快让我们住上房子。

目前前埠村的房子眼看着快盖完了,东马那边的安置房怎么一点的动静没有?施工队都撤了。是不打算盖了么?

这三年五年的,到底多少年能住上房子?请政府给老百姓一个交代。


这是第五遍问这个问题了。始终没有人回复。也没有人处理。
附件 无附件
办件分类 监督投诉
办件编号 HTZX20180900454 提交时间 2018-09-04 11:33:18
处理情况
处理状态 处理完毕
答复内容 批量通过
答复机构 桓台县人民政府 答复时间 2018-09-05 17:30
附    件 无附件
答复内容

经转果里镇政府调查处理,2016年4月因修建济青高铁,果里镇需拆迁安置郝园村36户、楼里村4户(协调共同安置在郝园新村)、龙东村66户、东果里村2户、龙南村6户、玉皇阁村44户(协调共同安置在龙东新村),共计拆迁158户。济青高铁果里段建设指挥部与各农户签订了《济青高铁安置房拆迁协议》规定:搬迁补偿费780元、临时安置补偿费每月685元、一次性搬迁补助费6600元、奖励10000元;安置房建设周期自2016年5月1日起24个月至36个月内让拆迁户住上新房,具体日期以实际交房之日为准,交房之后继续为拆迁户支付三个月的临时安置补偿费(详见济青高铁安置房拆迁协议);并要求2016年4月底前必须拆迁完成。果里镇率先完成了镇域内全线拆迁工作。

果里镇郝园村、龙东村属整建制搬迁,郝园村现有村民268户,817人,旧村占地面积298亩;新村规划占地面积55.29亩,总建筑面积8.68万平方米,建设9栋11层住宅楼,住宅面积5.56万平方米,配套共建面积0.25万平方米,572套新楼房,地下总建筑面积2.87万平方米;龙东村现有村民240户,790人,旧村占地面积232亩,新村占地面积41.7亩,总建筑面积10.68万平方米,建设7栋18层住宅楼,住宅面积6.60万平方米,配套共建面积0.6万平方米,660套新楼房,地下总建筑面积3.48万平方米。旧村改造方案支持率均为100%,村民全部签订了旧宅拆迁协议书;新村建设涉及的发改立项批复、环评、土地预审意见、规划预审意见、能评备案、规划选址意见书已办理完毕,新村修建性详细规划、建筑方案、单体设计及施工图已审核完毕;新村工地围挡已经完成;相关水、电、施工场地道路、临时办公用房配套建设和协调工作已经开展;2017年5月份土地手续已上报上级国土部门,但高铁迁建专用土地指标未批复(无土地使用手续),后续规划建设手续无法办理,工程现场无法动工建设。果里镇政府积极推进新村建设工作,就此事多次协调相关部门,积极推进新村建设工作,但因土地手续未批复,造成工程暂无法动工建设。


答复机构 桓台县人民政府 答复时间 2018-09-28 08:25
附    件 无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