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件详情
详细信息
标题 学生用奶安全问题
内容 我县很多幼儿园小朋友在学校订得益牛奶,我发现此牛奶包装上明确写明专供学校使用、不在市场销售。那么问题来了,在一个封闭、垄断、缺少市场监督、消费者年龄小无鉴别好坏能力的环境下,如何保证饮用奶的质量和安全?  为何不与市场上销售的奶同步配送?为了凸显给小朋友的奶更好更安全?    细思极恐~~~~  我有以下诉求:1、食药监部门定期抽检学校供奶质量,并登报公示;2、取消学校用奶专供,改为与商超销售的奶同步供应。  食药监、教育局的有关部门考虑如何?给个答复呗
附件 无附件
办件分类 监督投诉
办件编号 HTTS20180900416 提交时间 2018-09-11 09:59:17
处理情况
处理状态 处理完毕
答复内容 批量通过
答复机构 桓台县人民政府 答复时间 2018-09-12 08:08
附    件 无附件
答复内容

经转桓台县教体局调查处理,根据《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推广管理办法(试行)》、《山东省学生饮用奶计划推广管理办法》文件规定:第三条,本办法所称“中国学生饮用奶”和“山东学生饮用奶”,分别是指经中国奶业协会和山东省畜牧协会许可使用学生饮用奶标志的专供中小学生在校饮用的牛奶制品。学生饮用奶产品包装上必须印制中国学生饮用奶或山东学生饮用奶标志。第四条,学生饮用奶应符合“安全、营养、方便、价廉”的基本要求。学生饮用奶直供中小学校,不准在市场销售。文件还规定,学校必须遵循学生和家长自愿原则,组织学生饮用具有中国学生饮用奶标志或山东学生饮用奶标志的产品。对于投诉中要求食药部门抽检学生奶并登报的要求,食药部门可随时进入校园对学生饮用奶进行抽检。

对于投诉中要求取消学生饮用奶专供的要求,违背上级文件规定。幼儿园给学生提供的得益学生饮用奶完全符合上级文件规定,希望家长谅解。

为保障学生在校饮奶安全,桓台县教体局将继续按照“安全、营养、方便、价廉”的基本要求,做好学生饮用奶推广工作,培养少年儿童饮用牛奶的习惯,改善少年儿童的营养健康状况,提高少年儿童的身体健康素质。


答复机构 桓台县人民政府 答复时间 2018-09-18 15:47
附    件 无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