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件详情
详细信息
标题 什么样的建筑称之为农村违建?
内容 在农村什么样的建筑划定为违建?能给出一个明确的定义吗?这样给农村老百姓一个明确的定义,可以方便老百姓了解法律、从而能去尊重法律!自觉得不去触碰法律,本来农村老百姓挣分钱就不容易,盖了几间房子,到头来被定义为所谓的“违建”,还不如从源头上给老百姓一个明确的“违建”定义!!谢谢!!
附件 无附件
办件分类 网上咨询
办件编号 HTZX20181000548 提交时间 2018-10-18 08:28:36
处理情况
处理状态 处理完毕
答复内容 批量通过
答复机构 桓台县人民政府 答复时间 2018-10-19 08:39
附    件 无附件
答复内容

经转县新城镇府调查处理,关于投诉中提及村庄内建设划定违建问题,按照《县委办公室 县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桓台县违法建设治理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桓办发〔2017〕6号)相关要求,结合我镇工作实际,制定《新城镇违法建设治理行动实施方案》(新发〔2017〕6号)确定违建治理项目及重点如下:

(一)治理范围。全镇范围内未取得各类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或未按照规划许可证规定进行建设的建设或超过批准时限未拆除的临时建设(简称违法建设)。

(二)治理重点。一是擅自占用规划确定的道路、广场、公园、绿地、河湖水面、公交站场、燃气设施、供热设施、给水排水设施、公共服务设施等用地进行建设的。二是违反建筑间距、建筑退让等技术规范、标准或者规划条件确定的强制性内容进行建设的。三是擅自占用村内村民共有的道路、绿地或者其他场地进行建设的。四是擅自在建筑物顶部、底层或者退层平台进行建设的;擅自开挖地下室的;擅自将房屋拆除重建或改建、扩建的;擅自建设车库、储藏室等建筑物、构筑物和其他设施的。五是擅自填堵、蓬盖河道及沿河进行建设的。六是公路沿线、风景名胜区、文物保护单位等区域内的违法建设。七是违法设置的各类户外广告牌匾、店外经营、乱摆乱放等。八是其他对规划实施造成严重影响的违法建设。

以上条款自2017年2月起,已在镇村通过张贴通告、发放明白纸、出动宣传车辆、媒体报道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同时,在开展违建拆除工作中,第一时间向违建户宣讲此次违建治理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


答复机构 桓台县人民政府 答复时间 2018-11-05 14:31
附    件 无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