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件详情
详细信息
标题 水印蓝山前面的河流问题
内容 水印蓝山前面有条河,夏天还好点,这冬天直接成黄色的了,现在都倡导青山绿水,建立了河长制,能不能调查一下这是怎么回事?
附件 无附件
办件分类 监督投诉
办件编号 BSQ20181200358 提交时间 2018-12-29 17:20:17
处理情况
处理状态 处理完毕
答复内容

环保分局回复:经核查,河水变黄是因博山区前期降水量较大,大雨过后,地下水水位上涨,与河水混合后流出,因地下水中含有大量亚铁离子,混合流入河床后,接触空气中的氧气,氧化后变为三价铁离子,致使河水呈现黄褐色或红褐色。在博山最早的地方志《颜山杂记》(孙廷铨,公元1613年~1674年)中对此现象亦有记载。环保分局已对孝妇河流域水质进行监测,监测结果表明河水中含有大量铁离子,COD和氨氮监测结果不超标。


答复机构 博山区市民投诉中心 答复时间 2019-01-07 14:33
附    件 无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