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件详情
详细信息
标题 饮用水问题
内容 近二十天以来,自来水(黄河水)放出来有一股浓浓的84消毒液味,非常刺鼻。说是漂白粉吧,但放出来的水并不发白、发混,希望有关部门检测一下。谢谢。
附件 无附件
办件分类
办件编号 GQ20190100761 提交时间 2019-01-05 17:14:27
处理情况
处理状态 处理完毕
答复内容

请5个工作日内回复。

答复机构 高青县县府办 答复时间 2019-01-07 10:47
附    件 无附件
答复内容

冬季气温低,且二氧化氯不易挥发,易产生感观、嗅觉的差异。公司生产的自来水是严格按照国家饮用水卫生标准执行的,自来水随时都进行检测,是符合国家标准的,并且卫生局会定期或不定期对自来水进行抽检,确保饮用水卫生达标,合格率100%.”建议可以静置一段时间后饮用,异味即可消除,可放心使用,不会对健康造成任何影响。另外,用户管网中的水长时间不用也会产生异味,静置和煮沸都会消除异味。

答复机构 高青县水利局 答复时间 2019-01-09 09:59
附    件 无附件
答复内容

县水务局回复:冬季气温低,且二氧化氯不易挥发,易产生感观、嗅觉的差异。公司生产的自来水是严格按照国家饮用水卫生标准执行的,自来水随时都进行检测,是符合国家标准的,并且卫生局会定期或不定期对自来水进行抽检,确保饮用水卫生达标,合格率100%.”建议可以静置一段时间后饮用,异味即可消除,可放心使用,不会对健康造成任何影响。另外,用户管网中的水长时间不用也会产生异味,静置和煮沸都会消除异味。

答复机构 高青县县府办 答复时间 2019-01-14 09:35
附    件 无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