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件详情
详细信息
标题 北苑小区老旧小区改造拓宽道路规划停车位
内容 老旧小区改造我们很支持。但是,老旧小区改造涉及多位业主利益,现在已经开始施工,我们有几点问题想问:
1、据居委会说,这个工程是县里好几个部门联合的,他们也没有接到通知。我们想问,为什么不通知不公示不征求住户意见?
2、我们北苑小区东侧的楼房,据施工队说,要把路开到直接贴着一楼住户的外墙。一楼都是透明墙,一伸手就能伸到我们院子里的楼梯上,请问这样怎么保证一楼住户的财产安全甚至生命安全?
3、北苑小区东侧墙是铁栏杆的透明墙,如果停车位直接挨着墙,那么万一有人停车停不好刮擦到铁栏杆,让我们一楼住户赔偿怎么办?
4、既然是老旧小区,那住户多为老年人,相对为弱势群体,请问停车位直接挨着墙,挨着他们的卧室,晚上老年人睡觉怎么办?
以上问题请不要说现在都没有发生都是想象,万一发生了谁来赔偿我们的损失?物质损失好说,精神损失呢?老年人能承受的了吗?
5、我们北苑小区东侧楼房住户要求要么留出一米的缓冲,要么政府出资把我们东侧的透明墙改成实心墙。
附件 无附件
办件分类 监督投诉
办件编号 HTTS20190400826 提交时间 2019-04-30 11:48:10
处理情况
处理状态 处理完毕
答复内容 批量通过
答复机构 桓台县人民政府 答复时间 2019-05-05 08:03
附    件 无附件
答复内容

经转城区街道办调查处理,一、社区在老旧小区改造前期多途径听取社区业委会及居民代表意见。目前在社区显眼路段及居民楼单元门均张贴有通告,在施工路段设置告示牌。经联系街道办相关科室了解到,老旧小区改造公示牌目前正在紧张制作中。

二、经了解,投诉人所在位置为平安巷附近。平安巷为社区主道路,由于无人行道,长期人车混行,存在安全隐患。此次老旧小区改造是在平安巷两侧增设人行道,以缓解交通压力,并不存在危及附近一楼住户外墙的隐患。另外,待9月份老旧小区改造完成之后,会在道路两旁栽种树木。

经联系投诉人,投诉人对此处理结果表示理解。


答复机构 桓台县人民政府 答复时间 2019-05-22 11:16
附    件 QQ截图20190522111555.jpg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