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件详情
详细信息
标题 自来水水压过小甚至直接断水
内容 自来水水压减小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最近很多地方直接断水了。夏季用水多,加上天气干旱,自来水公司控制水压,控制用水量,我想每个人都可以理解和支持,而且这种情况下我们也应该积极配合节约用水。但是作为普通的老百姓我们接受不了的是,一开始水压减小,我们可以接受,后来越来越小太阳能无法使用,说是只能保证居民正常生活用水,那我们也可以接受,但是现在直接断水,而且自来水公司没有任何态度,和保证居民正常生活用水的补救措施,只是在各种媒体上发布节约用水的通知。更有甚者,村里断水,说是管道出现漏点,连续十几天一天漏水几百吨,我就想问这十几天自来水公司干嘛去了,现在直接断水,然后开始查漏修理,但是修了两天了,没见到自来水公司的维修人员,只有平时在村里负责收水费的两个老人在一点点挖开管道检查。我想这些问题肯定只是这次自来水供应出现问题中的一小部分。作为普通老百姓,我们应该节约用水,干旱缺水,所以自来水公司控制用水我们也支持。但是现在直接影响到居民正常生活用水了,而且自来水公司是不是应该拿出个态度来,而不是天天高台教化教育老百姓节约用水。供水管线真的有问题了需要维修,需要断水,我们也可以接受也支持,但是作为自来水公司是不是应该做出相应的保证居民正常生活用水的措施。
附件 无附件
办件分类 监督投诉
办件编号 HTTS20190500891 提交时间 2019-05-30 11:20:10
处理情况
处理状态 处理完毕
答复内容 批量通过
答复机构 桓台县人民政府 答复时间 2019-05-30 17:20
附    件 无附件
答复内容

经转县水利局调查处理,目前,影响城区供水水压的根本原因是水源地水源不足。供水公司供水压力全天0.20MPa,高于《山东省供水行业服务标准》所规定的服务压力不低于0.14MPa的要求。为缓解当前水压不足的严峻态势,尽快保障居民用水,现采取了以下应对措施:

    1、加快引黄备用水源工程实施进度,补充水源,现引黄备用水源工程已完成60%,计划6月底完工,让群众用上放心的黄河水。预计引黄水到位后,将会满足绝大多数小区居民的用水需求。

    2、加强供水调度,对厂矿企业、经营单位及小区净水设备实施错峰供水(为了保证每天四个高峰时段用水(早上5:30—8:30;中午11:20—12:30;晚上16:30—18:30、20:30—22:30),供水公司根据当前供水能力采取错峰调压的办法,在以上四个时间段将水厂压力调0.23-0.24MPa,在白天其余时段将出口压力调至0.19MPa,以此来缓解清水池水位的持续下降。),优先保障居民生活用水。

     3、强化供水管网及重点供水设施全面巡检,杜绝跑冒滴漏,保障供水效果。


答复机构 桓台县人民政府 答复时间 2019-06-24 11:37
附    件 无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