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件详情
详细信息
标题 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进展如何
内容 大家都知道现在县里公办幼儿园报名很困难,一些民办幼儿园普遍存在收费较高的问题,国办发〔2019〕3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的通知》中也有对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的相关治理规划,请问县里对发展普惠性幼儿园的工作进展如何了,到什么时间能解决幼儿园入园难、费用高的问题。谢谢!
附件 无附件
办件分类 网上咨询
办件编号 HTTS20190600894 提交时间 2019-06-01 09:29:26
处理情况
处理状态 处理完毕
答复内容 批量通过
答复机构 桓台县人民政府 答复时间 2019-06-03 08:40
附    件 无附件
答复内容

经转教育和体育局调查了解,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的通知》(国办发〔2019〕3号)、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东省城镇居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鲁政办字〔2018〕174号)和《淄博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淄博市城镇居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整治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淄政办字〔2018〕123号)的要求,要做好城镇居住区配套幼儿园整治工作。目前我县正在按上级要求稳步推进居住区配套幼儿园整治工作。

针对县内存在的个别配套幼儿园移交和使用不到位、建设不到位等问题,县教育和体育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自然资源局等部门已联合制定并下发了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各项工作措施正在落实。2019年4月4日,县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规范城镇居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移交管理有关问题的意见》,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流程和部门职责。今年我县要在扩增学前教育优质普惠资源上下功夫,大力发展公办幼儿园,积极扶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发展,扎实开展城镇居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整治,确保2020年全面完成城镇居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整治任务。


答复机构 桓台县人民政府 答复时间 2019-07-12 16:22
附    件 无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