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件详情
详细信息
标题 马桥镇马桥小区居住环境极差,请政府帮助解决。
内容 桓台县马桥镇马桥小区,14#、15#、16#、17#楼周边道路破损严重,施工质量极差。周边道路狭窄,小区内路边随意停车,无划定停车位,一旦发生火灾事故,消防车都无法通行,严重危害公共安全,可适当减少绿化带修建停车位,保持道路随时畅通。楼与绿化带之间间距小,楼下的车库根本开不进车去。交着物业费,根本见不到打扫卫生的,楼道内、楼下环境极差,比周边小区环境差的太多。上段时间冬青修剪后,修剪的残枝洒落在地上无人清扫,任意乱飞。不居住的也收物业费,城里的房子不住,物业费还打折了,这种小区不住还全额收取,不知道住户交的物业费都去哪了。有块绿化带全部清除,要建设房屋卖钱,这符合相关要求吗?去年动工了,土地裸露,影响环境。
附件 无附件
办件分类 监督投诉
办件编号 HTTS20190600897 提交时间 2019-06-02 10:57:35
处理情况
处理状态 处理完毕
答复内容 批量通过
答复机构 桓台县人民政府 答复时间 2019-06-03 08:40
附    件 无附件
答复内容



经转县马桥镇政府调查处理,马桥小区14#、15#、17#楼周边道路是2007年建房,已超保修期,不存在施工质量问题。小区是十余年前的建设,道路绿化是当时的情况而定的,是通过召开村两委会、村民代表会议征求住户意见同意后实施的。

关于小区卫生问题,将要求物业办公室细化责任,确保小区内卫生整洁。

关于物业费的问题,是低价收取的,每年每平方米只收2元,无法再打折。

小区13#楼前空地,是根据多数住户要求,经村两委商议、村民代表会议通过后打算盖车库,动工后,个别住户不同意,说手续不完备,待村两委协调有关部门,符合规定后再施工。


答复机构 桓台县人民政府 答复时间 2019-06-24 11:31
附    件 无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