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件详情
详细信息
标题 乡村医生养老待遇问题
内容 各位领导好:
    乡村医生为什么不给缴纳养老保险?农民在企业上班都有养老保险,为什么乡村医生没有?已经考出执业医师证,主治医师证,但是待遇一点都没有改变,感觉我们待遇上没人关心。布置工作的时候好多部门都有权,一提待遇就都不管了,热切期望解决养老问题。
附件 无附件
办件分类 网上咨询
办件编号 HTZX20190801095 提交时间 2019-08-07 16:22:50
处理情况
处理状态 处理完毕
答复内容 批量通过
答复机构 桓台县人民政府 答复时间 2019-08-09 11:35
附    件 无附件
答复内容

经转县卫生健康局调查处理,乡村医生的待遇现在主要有3部分组成,一是基本药物补助;二是政府购买的基本公共卫生补助;三是基本医疗诊疗费。(不和企业一样,没有签约用工协议,只是政府购买服务)

乡村医生的养老问题,乡村医生身份定位一直是农民身份,养老保险一直由个人解决,主要缴纳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当前,上级还没有文件要求必须政府为乡医解决城镇职工养老保险。目前,正积极为乡村医生争取城镇职工养老保险,但需要各方出资(政府、卫生院以及个人),需要一定时间。

鼓励乡村医生考出执业医师证、助理医师证(还有很多考取了乡村全科医师证)是为了更好地为群众服务,目前还没有文件要求必须提高待遇。


答复机构 桓台县人民政府 答复时间 2019-08-29 17:00
附    件 无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