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件详情
详细信息
标题 多层会装电梯吗
内容 我看着有的地方多层装电梯,我们桓台会给多层装电梯吗。
附件 无附件
办件分类 网上咨询
办件编号 HTZX20190801096 提交时间 2019-08-07 21:38:06
处理情况
处理状态 处理完毕
答复内容 批量通过
答复机构 桓台县人民政府 答复时间 2019-08-09 11:35
附    件 无附件
答复内容

经转县城乡规划事务服务中心调查处理,2017年12月,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在淄博市主城区开展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淄政办字〔2017]157号),明确了加装电梯的实施主体、资金筹措、审批程序等内容,规定区县可参照执行。目前,加装多层电梯存在的困难主要有:

1.业主意愿方面。既有住宅楼增设电梯工程涉及资金来源、建设运营、管理维护、技术方案等多方面内容,还牵涉日照、通风、通行等相邻关系,同时涉及利益主体众多,统筹协调难度较大,具体实施应遵循业主自愿、充分协商的原则,特别是要征求一层业主的意见。

2.手续办理方面。有加装电梯意愿的单位或个人,可按照上述文件的规定,确定实施主体(单元内全体业主),经单元内全体业主、小区业主委员会、居委会同意,书面委托1至2名业主具体负责项目报建、资金筹措、编制设计方案、征求相关业主意见并办理相关手续(发展局立项、行政审批局规划许可、住建局施工许可、消防设计变更、监理、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等)后方可实施。


答复机构 桓台县人民政府 答复时间 2019-08-29 17:08
附    件 无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