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件详情
详细信息
标题 咨询出国劳务
内容 请问想出国正规劳务到哪里办理
附件 无附件
办件分类
办件编号 HTZX20190801104 提交时间 2019-08-11 16:25:17
处理情况
处理状态 处理完毕
答复内容 批量通过
答复机构 桓台县人民政府 答复时间 2019-08-12 09:56
附    件 无附件
答复内容

经转县商务局调查处理,如果您想出国务工,一定要通过正规的途径报名并派出,按照《对外劳务合作管理条例》及有关政策,正规的途径只有两条:一是直接给全省任何合法的经营公司打电话咨询并报名;二是通过当地的对外劳务合作服务平台咨询并报名,但最终都必须向正规的经营公司推荐并派出。

在选择外派公司时需要注意的事项有,您首先要了解招聘人员的公司是否具有山东省商务厅批准的对外劳务合作经营资格,可让公司出示《经营资格证书》原件。为避免上当受骗,您也可以通过以下几个途径了解核实:向山东省商务厅外经处了解咨询(咨询电话:0531-89013732);在山东省商务厅网站——山东省走出去公共信息服务平台查询对外劳务合作企业和对外劳务合作平台;通过各市级商务局了解本市的经营公司及对外劳务合作服务平台的信息和联系电话。

咨询报名时,您要重点了解以下情况:(1)去的国家和地区、经营公司和外国雇主的名称;(2)做什么工作、工作期限、有没有试用期、每月或每周工作天数、每天工作时间;(3)工资待遇:包括月基本工资、超时和节假日加班费、工资和加班费发放方法。一般情况下,外国雇主会直接将工资支付给您,或者通过经营公司转交给您,或者存入您的银行帐户。


答复机构 桓台县人民政府 答复时间 2019-08-29 16:33
附    件 无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