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件详情
详细信息
标题 凤凰广场何日开放
内容 自从受台风利奇马的影响,为了安全,凤凰广场关闭好长一段时间的,人们饭后锻炼没地方去。洪水退去好几天了,总不能为了不担责任一直关着吧?
附件 无附件
办件分类 其他事项
办件编号 BSQ20190800553 提交时间 2019-08-20 16:21:10
处理情况
处理状态 处理完毕
答复内容

凤凰广场所处位置地质比较复杂。去年受台风“温比亚”强降雨影响造成广场地面局部塌陷,在对塌陷部位进行修复的同时,我中心聘请第三方测地单位,对整个凤凰广场地面进行了全面探测,发现广场地面以下受洪水过水侵蚀有多处空洞,存在安全隐患,因我区财政紧张,经当时评估在严禁上车的情况下,不影响居民活动,故当时未作进一步修复处理。

今年受第九号台风“利奇马”过境影响,市区防指相继发布Ⅲ、Ⅱ、Ⅳ级应急响应,为确保安全,要求台风过境期间关闭所有公园、游园,提示居民减少户外活动,目前应急响应并未解除,因本次强降雨雨量大,持续时间长,造成破坏严重,对我区基础设施造成重大影响。凤凰广场地下空洞位置可能随本次强降雨发生进一步变化,存在重大安全隐患,需重新对该处进行地质探测,以确定病害位置,下一步有针对性的进行修复。

解决凤凰广场重大安全隐患问题为汛期抢险工程,急需维修,所以,我中心在台风过境后第一时间与财政、雷达探测等部门进行了联系对接,比对询价,但财政部门要求,严格按照政府采购程序实施,先做预算,再进行评审,而后确定采购方式,不能特事特办,不然若先期探测处置了问题和病害,后期财政、审计部门不认可,无法向服务单位支付资金,所以截至目前凤凰广场因存在重大安全隐患问题未消除一直未能开放。我中心虽几经协调但无法实现边干边走程序消除隐患的情况,目前我中心正加紧督促涉及单位出设计方案和图纸,下一步将根据方案和图纸做出预算交财政进行评审,待出评审结果后,根据情况确定施工和服务单位消除安全隐患。预计九月中旬将出评审结果,九月二十日完成对凤凰广场地面探测,十月底完成广场注浆维修。


答复机构 博山区市民投诉中心 答复时间 2019-09-03 15:48
附    件 无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