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件详情
详细信息
标题 空气污染
内容 从春天至凉风习习的秋日,县城内满大街的地上堆积着、空气内漂浮着无数的梧桐树细毛,严重影响市民身体健康及生活居住环境,垦请相关部门解决民生问题,治理环境,切实为民服务。可以先少量砍伐,更替树种,现在每棵树冠都特别大,树间距又太小,适当砍伐部分也不影响美观与遮荫效果,还能减少毛絮。
附件 无附件
办件分类 其他事项
办件编号 HTZX20190801135 提交时间 2019-08-29 13:55:00
处理情况
处理状态 处理完毕
答复内容 批量通过
答复机构 桓台县人民政府 答复时间 2019-09-09 14:23
附    件 无附件
答复内容

经转桓台县住建局调查处理,根据《淄博市城市绿化条例》第二十八条规定 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砍伐城区树木。砍伐城区树木的,应当经城市绿化行政主管部门审批,其中主要干道两侧的行道树需要砍伐的,应当经本级人民政府审批。

对于城区内养护的法桐,每年冬季都会进行休眠修剪,其他季节不定期进行修剪,同时采取喷施药物,涂抹新型药物等措施,从而减少法桐结球,减少飞絮产生。

在近几年的绿化建设中,已不再种植法桐,已有计划的逐步用其他行道树来替代法桐。


答复机构 桓台县人民政府 答复时间 2019-09-30 10:49
附    件 无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