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件详情
详细信息
标题 提升红莲湖文化品位、打造亮丽明片
内容 1、红莲湖1期吊桥损坏1年多始终未修复,存在安全隐患且影响红莲湖的品质感而且与周边环境不协调,建议重新维修后开放或改造为S形石板观光桥,更好的方便游客。
2、吊桥以西(以前高压线柱状位置)拆除后此位置与周边环境不搭,桓台是渔洋故里,红莲湖也有不少关于王渔洋的元素,但都不够明显,建议在此位置铸造王渔洋大型雕塑,面向东方,提升红莲湖文化品位,打造红莲湖亮丽名片。
附件 无附件
办件分类 其他事项
办件编号 HTZX20190901158 提交时间 2019-09-11 09:19:31
处理情况
处理状态 处理完毕
答复内容 批量通过
答复机构 桓台县人民政府 答复时间 2019-09-16 13:37
附    件 无附件
答复内容 经转县住建局调查处理,投诉人反映的红莲湖西湖吊桥封闭至今未开通,存在安全隐患,要求处理的问题,经调查了解并与投诉人电话联系,说明红莲湖西湖区吊桥于2011年10月建成开放,2015年聘请专业检测机构青岛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对吊桥整体进行安全检测,检测结果为:桥底钢丝绳、栏杆悬索和栏杆细拉锁存在安全隐患,个别位置板桥、锚固钢板有腐蚀现象。考虑到广大市民、游客的安全,故将吊桥暂行封闭。

投诉人提出吊桥改造为S形石板观光桥,吊桥以西(以前高压线柱状位置)拆除后此位置与周边环境不搭,铸造王渔洋大型雕塑的建议,县住建部门将与上级部门积极汇报沟通,相信会有安全、科学、合理的解决方案,给广大游客营造安全文明的游园环境。


答复机构 桓台县人民政府 答复时间 2019-10-25 11:38
附    件 无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