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件详情
详细信息
标题 文明整治期间交通状况的建议
内容 不少在外工作生活的朋友回到桓台,第一印象就是车不好开,心惊胆战。本人也在张店生活一段时间,回到桓台后发现在桓台的大街上开车确实非常危险。作为文明县城,宣传和提倡文明出行是提高道德层面的必要工作,但是仅靠道德难以约束人。而法律意义上的惩处对于行人、电动车等交通工具缺乏震慑力。
在桓台县示范路——兴桓路上,按理说马路宽阔,车道也多,机动车非机动车各行其道,不管是卫生环境还是硬件条件都符合示范路的要求,但是乱穿马路、随意越线、人车混走等现象层出不绝。固然作为县,比之市区是有差距,但作为兴桓路来讲,没有张北路因历史原因导致的拥挤不堪,却比张北路更加难走。在张北路,因为直观的拥堵导致大家开车很慢很仔细,兴桓路的宽敞给人很轻松的感觉,但是突然冒出的行人,突然切入机动车道的三轮车电动车严重影响了文明县城的形象。
一个人的成本下降会导致整个社会成本的上升,反过来也是这样。
近期看到一中门口增加护栏竟然有人反对,我想说的就是这种人的自私行为,不管是机动车非机动车,按照导向行驶,在规定的地方掉头,虽然掉头车辆走的路多了点,但是其他路段的通行能力大大增强。
临淄等地的公路上,普遍设置了隔离栏干,除了中心隔离,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也进行了隔离,在红绿灯路口和其他路段,大家各行其道,通行效率大大增加。
惠千家路口的隔离带就设置的很好。但是现在的隔离栏干大多存在于中心城区外围。
希望交通管理部门继续在有条件的路段增设隔离装置,尤其是兴桓路段这样通行条件较好的地方,可以降低整个社会的成本。
在红绿灯路口针对电动车行人聚集的情况,可以适当扩宽非机动车等待范围,缩窄机动车。
让无形中的墙变为有形,让大家在日常通行中逐渐培养起良好的交通意识。也能侧面压制一批违规的三轮四轮低速电动车的增长。
附件 无附件
办件分类 其他事项
办件编号 HTZX20191101245 提交时间 2019-11-13 08:29:42
处理情况
处理状态 处理完毕
答复内容 批量通过
答复机构 桓台县人民政府 答复时间 2019-11-14 13:45
附    件 无附件
答复内容

经转交警大队调查处理,为确保道路通行安全,避免行人、非机动车横穿马路,机动车随意掉头,交警大队已协调县住建部门在辖区内主要路段及学校门口设置部门隔离护栏,在以后的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中,将继续加大辖区内道路交通秩序的整治,积极建议并协调相关道路主管部门优化完善道路交通安全设施,提高交通参与者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安全文明出行。

答复机构 桓台县人民政府 答复时间 2020-01-22 09:14
附    件 无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