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件详情
详细信息
标题 橡树玫瑰城物业在北门出库入口随意扣押行驶证身份证
内容 橡树玫瑰城物业在北门出库入口随意扣押行驶证身份证,2020年4月17日晚,因开了另一个车,家里车位没有车的情况下,进入小区,小区伟民物业门口安保人员阻止进入,登记后,要求把行驶证,身份证压到门口才可以放行,导致在门口停滞一段时间,后已报警。110有出警记录,在此,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第十五条,人民警察依法执行职务,遇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经出示执法证件,可以查验居民身份证: (一)对有违法犯罪嫌疑的人员,需要查明身份的; (二)依法实施现场管制时,需要查明有关人员身份的; (三)发生严重危害社会治安突发事件时,需要查明现场有关人员身份的; (四)在火车站、长途汽车站、港口、码头、机场或者在重大活动期间设区的市级人民政府规定的场所,需要查明有关人员身份的; (五)法律规定需要查明身份的其他情形。 有前款所列情形之一,拒绝人民警察查验居民身份证的,依照有关法律规定,分别不同情形,采取措施予以处理。 任何组织或者个人不得扣押居民身份证。但是,公安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执行监视居住强制措施的情形除外。桓台橡树玫瑰城伟民物业已经违法,请相关部门落实查清,给予相应处罚。
附件 无附件
办件分类 监督投诉
办件编号 HTTS20200401278 提交时间 2020-04-17 22:12:10
处理情况
处理状态 处理完毕
答复内容 批量通过
答复机构 桓台县人民政府 答复时间 2020-04-20 10:27
附    件 无附件
答复内容

您好,感谢您的来信,现将您咨询的问题答复如下。

经转桓台县公安局调查处理,民警联系投诉人,投诉人称问题已解决,物业并未扣押其身份证。民警接到报警后赶到现场,双方已协商一致,不需要公安机关再处理。

答复机构 桓台县人民政府 答复时间 2020-05-06 10:08
附    件 无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