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件详情
详细信息
标题 关于跨区县公交延长运营时间的事宜
内容 在张桓一体大形势下,交通一体化显得尤为重要,在我县与张店运营的251.51等线路公交存在运营时间过短的问题,在全市盛行推广夜经济的条件下,建议公交运行夜班公交至22.00点,方便市民往返同时,还能接送淄博站乘客。同时,我县也在实行夜经济,包括885及鸿嘉等,通过251路公交链接夜经济示范区和我县传统意义上的城区,吸引更多市民参与,从而更能发挥夜经济作用。之前有关部门回复为,夜班公交乘坐人员少,不适合开通,但是正是因为不开通,所以多数人为了赶时间去乘坐最后一班公交,这不光丧失了市民夜间购买力,还影响了市民生活幸福感,希望有关部门综合考虑。谢谢。
附件 无附件
办件分类 网上咨询
办件编号 HTZX20200501534 提交时间 2020-05-27 09:52:19
处理情况
处理状态 处理完毕
答复内容 批量通过
答复机构 桓台县人民政府 答复时间 2020-05-28 08:43
附    件 无附件
答复内容

您好,感谢您的来信,现将您咨询的问题答复如下。

经转县交通运输局调查核实,51路东线、251路是两条老牌线路,已经运行了多年,得到了社会的普遍认可。但是,两条线路是从桓台发车,开往张店方向,同时,车辆人员均宿桓台,早晨5点发车到晚上9点左右收车,每天运行时间16个小时,考虑到驾驶员的劳动强度和线路实际客流(晚上7点半从张店返回桓台,冬季几乎没有人,夏季也是只有7、8个人,投诉问题中所说的都去赶末班车的现象基本不存在)以及公共资源的合理充分利用,目前客流情况下首末班时间不会延长。为响应当前上级党委政府推动夜经济增长的政策要求,近期公司计划调整城区公交线路,开通桓台公交站至鸿嘉附近的公交线路,开通后,将会给居民出行提供更多地便利。

答复机构 桓台县人民政府 答复时间 2020-06-16 09:45
附    件 无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