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件详情
详细信息
标题 东方紫郡小区
内容 东方紫郡小区建成后是属于城区还是乡镇管辖,建成后孩子上学怎么个上法,是在乡镇上学还是城区上学
附件 无附件
办件分类 网上咨询
办件编号 HTZX20200801647 提交时间 2020-08-29 09:08:49
处理情况
处理状态 处理完毕
答复内容 批量通过
答复机构 桓台县人民政府 答复时间 2020-08-31 08:19
附    件 无附件
答复内容

您好,感谢您的来信,现将您咨询的问题答复如下。

经转县教体局调查处理,1.根据《桓台县2020年义务教育段学校招生工作意见》(桓教体字〔2020〕37号)的相关规定,我县义务教育坚持划片招生、免试就近入学的原则。在城区和各镇辖区内具有接受普通义务教育能力的适龄儿童少年,按居住地实行划片,免试就近入学。城区中小学的招生对象为:(1)招收具有城区户口的适龄儿童少年;(2)招收监护人在城区有自有住房(指监护人为房屋合法产权所有人的住房,下同)的桓台籍适龄儿童少年;(3)招收符合城区新生入学条件的外来务工、经商人员随迁子女;(4)招收其他符合城区新生入学。

2.购买新建住房且已通过竣工验收的(其中“通过竣工验收”以住建局建筑质量保障中心出具的《监督报告》为准,该项材料由开发商提供),如果房产证尚未办理,需要提供户口簿、购房合同、“不动产信息查询证明”、全款购房票据等原始材料,经核实后,可作为入学依据。

综合以上情况,按照2020年的政策,新建小区能否纳入城区划片招生,需要看其是否属于城区范围以及开发商是否向县教育和体育局提供了《监督报告》。

截至目前,东方紫郡尚未提供向县教育和体育局提供《监督报告》,因此该小区暂时不能作为入学的依据,无法确定划片学校,小学具体划片学校的确定需在小区相关手续完备后,根据当年的招生政策确定是否纳入城区以及划片学校。建议您关注桓台教体信息网和“桓台教育”微信公众号,相关政策县教育和体育局会第一时间发布,也可以拨打0533-8264171具体咨询。

答复机构 桓台县人民政府 答复时间 2020-09-27 11:16
附    件 无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