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件详情
详细信息
标题 马踏湖大宽河第二次咨询钓鱼问题
内容 桓台马踏湖大宽河是否可以不破坏式电捕  投药  纯娱乐方式一人一杆周末娱乐钓鱼么  总有辅警驾驶警车驱赶是否合法
附件 无附件
办件分类 监督投诉
办件编号 HTTS20210301479 提交时间 2021-03-14 12:58:06
处理情况
处理状态 处理完毕
答复内容

您好,感谢您的来信,现将您咨询的问题答复如下。

经转马踏湖湿地保护中心调查处理,马踏湖湿地保护中心高度重视,积极研究协商,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一是当前湖区正处在芦苇火灾高发时期,气温升高,气候干燥,每天都有大量钓鱼人员来芦苇周边钓鱼,吸烟后的烟头乱丢,极易导致火灾的发生,具有火灾和安全隐患。

二是在此期间,湖区游玩和钓鱼人流量加大,人员的聚集对于新冠疫情的防控也是极其不利。

三是个别钓鱼人员在湖区周围聚餐、吃东西,乱扔各种垃圾、塑料包装袋和酒瓶,对湖区环境和动物生态也有较大影响。

四是经常有钓鱼人员为进入湖区钓鱼,肆意破坏湖区围栏,踩踏绿化带,破坏防护网。

因此,综上所述,为了游湖人员的安全、湖区环境的保护和防火工作的需要,禁止钓鱼。

答复机构 桓台县人民政府 答复时间 2021-03-19 08:46
附    件 无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