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件详情
详细信息
标题 关于农村种植补贴政策
内容 尊敬的县领导:       我是一名农民的孩子,父母现在已经60多岁,在咱们农村种地,我能亲身体会到农民种地的辛苦,前期农药、化肥的钱都投资进去了,有时候遇到一些自然灾害,可能辛苦一年的也收不到多少回报。我们现在想发展大棚葡萄,一个是可以抵御一些自然灾害;再一个可以提高葡萄的品质,能够卖一个好的价钱,提高农民的收入。但是,我们自己没有多少积蓄,建一个大棚动辄10几万,对我们来说根本无法承担如此大的投入,现在国家越来越强大,也非常重视农村农民生活、生产,我想咨询一下我们有没有这方面的扶持政策,来帮助我们这样的农民。谢谢!!!
附件 无附件
办件分类 网上咨询
办件编号 YY20210301068 提交时间 2021-03-24 08:57:08
处理情况
处理状态 处理完毕
答复内容

 您好,您的问题经县农业农村局、历山街道调查处理,回复如下:当前我县针对单个大棚无相关扶持政策,为推进农业生产防灾减灾,提高抗风险能力,我县已经开展了政策性保险温室大棚的保险工作,每亩保险费分80元、160元、240元、320元4档(中央承担25%、省25%、县10%、农户40%),每亩保额对应分别10000元、20000元、30000元、40000元。可以进一步咨询所在街道。


答复机构 沂源县市民投诉中心 答复时间 2021-03-29 16:42
附    件 无附件